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清明小长假首日客流高峰 陕西铁路加开列车48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4-05 18:51:01
[摘要]4月5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迎来旅客出行高峰。预计今日全局发送旅客超45万人次,同比增长25%。今日全局共加开旅客列车48列,并对热门方向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为旅客假日出行提供充足运力保障。

  4月5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迎来旅客出行高峰。预计今日全局发送旅客超45万人次,同比增长25%。今日全局共加开旅客列车48列,并对热门方向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为旅客假日出行提供充足运力保障。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今日全局共加开旅客列车48列,其中加开动车组列车24列,主要集中在北京西、汉中、宝鸡、大荔等方向;加开普速旅客列车24列,主要集中在贵阳、宝鸡、安康、万源等方向。

  随着高铁路网的不断完善,假日期间选择高铁出行的旅客越来越多。今天全局预计发送高铁旅客20万人次,同比增幅20%,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

  每年清明时节,汉中油菜花海竞相开放,吸引全国各地游人前往赏花。这也是西成高铁开通后的首个清明假期,为方便旅客前往汉中赏花,今天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西安至汉中、宁强方向的动车组列车10对,并根据列车时刻表、乡村观花点示意图、出行攻略等制作《乘高铁、赏花海、游最美汉中》旅行手册,免费为旅客提供花海旅游服务资讯,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同时,“戊戌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今天在陕西省黄陵县桥山祭祀广场隆重举行。为方便华夏儿女缅怀轩辕黄帝,寻根问祖传承中华文明,今天开行3对西安北至黄陵南的动车组列车,其中D5089次动车特别新增黄陵南停点,方便旅客出行。

  从目前客票预售情况来看,未来两天,高铁方面,西安北去往北京、上海、成都等方向的列车车票基本售罄,去往兰州、沈阳方向的列车还有部分余票;普速方面,西安去往北京、延安、神木等方向的列车车票基本售罄,去往上海、广州、宝鸡方向的列车还有部分余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假日期间旅客集中出行,在实名验证、安检,特别是购、取票环节会出行排队等候情况,建议网购车票的旅客尽量提前取票。同时充分考虑到假日期间市政道路拥堵和公交、地铁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清明 小长假 客流

上一篇:明日起降水结束 但降温吹风天气还将持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