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明日起降水结束 但降温吹风天气还将持续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4-05 18:50:31
[摘要]“清明时节雨纷纷”,古人的话真的太灵验,清明节期间,我省大部分地方降温降水,西安也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6日起降水结束,但降温、吹风天气还在持续,大家出门记得防寒防沙尘。

  “清明时节雨纷纷”,古人的话真的太灵验,清明节期间,我省大部分地方降温降水,西安也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6日起降水结束,但降温、吹风天气还在持续,大家出门记得防寒防沙尘。

  4月4日7时—5日7时,我省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降水主要出现在关中西部和陕南西部,降雨时段主要从4日夜间开始,共19站暴雨,均出现在汉中(最大西乡左溪90.2毫米),142站大雨。西安的春雨也下个不停,城区降水量为7.7毫米。5日早晨最低气温分布:陕北大部4~6℃;关中大部4~8℃,西安城区6.6℃;陕南大部6~11℃。截止5日15时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8~15℃;关中大部9~17℃,西安15.3℃;陕南大部10~23℃,最高汉中略阳为23.2℃。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陕北有7级左右偏北风、关中、商洛有4-6级偏北风,伴有扬沙或浮尘,气温下降6℃左右,陕北、关中北部有霜冻。预计西安地区4月6日晴间多云。有浮尘;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8℃,偏北风4-5级;4月7日晴间多云,气温4~21℃;4月8日晴间多云,气温8~27℃。

  天气趋势: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晴天。陕北有7级左右偏北风并伴有扬沙,关中和商洛有5级左右偏北风,伴有扬沙或浮尘。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下降4-6度。陕北有霜冻。榆林大部、延安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四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他地区一般或较好,2-3级。

  4月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关中北部有霜冻。陕北东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四级,不有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他地区一般或较好,2-3级。

  4月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西安、咸阳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四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他地区一般或较好,2-3级。

  华商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浩宇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清明节 降水 降温

上一篇:清明小长假首日客流高峰 陕西铁路加开列车48列 下一篇:清明小长假客运站周边查黑车 有些乘客坐着黑车不愿下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