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娜受访时透露:绝不可能复出 不会亲自教孩子打网球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梁军 2018-04-06 07:20:39
[摘要]2014年退役的昔日网坛“亚洲女皇”李娜,日前出席了一个世界知名品牌赛事的活动。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绝无可能复出,未来不会干预孩子喜欢网球,但同样不会亲自教授其网球技巧。

\

  2014年退役的昔日网坛“亚洲女皇”李娜,日前出席了一个世界知名品牌赛事的活动。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绝无可能复出,未来不会干预孩子喜欢网球,但同样不会亲自教授其网球技巧。

  >>>复出?连0.1%的可能也没有

  李娜退役后,中国网球后继无人,对于是否复出,重新扛起中国网球大旗的话题,李娜表示:“完全没有复出的计划,但是未来可能会去参与元老赛。我今年只练过一次网球,再像以前那样,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肯定是不可能的,连0.1%的可能也没有。”

  虽然明确表达无意复出,但李娜还是向年轻球员们分享了一些技巧以及经验,“其实球场上最重要的是滑步,以及在场上如何去运用好步伐。不光只是红土,包括草地、硬地上都是一个道理,只是可能方法不一样。我觉得网球运动员是非常幸运的,因为可以在不同的场地上进行比赛,当然这也是对球员的一种挑战。”

  >>>不会教孩子打网球

  退役后,李娜除了参加一些综艺活动,主要是在家休息,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对于孩子是否“子承母业”的话题,李娜也不感兴趣,她表示:“如果他们以后真的特别喜欢网球,我当然不会去阻碍他们的兴趣,但是也不会去亲自教他们打球。如果未来我的孩子真的成为一名职业选手,我能做的就是陪他们去世界各地征战。”

  李娜曾表示,自己退役后的生活,主要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由于是两个的孩子妈妈,她很注意在两个孩子面前保持平衡,避免让其中一个孩子觉得她对另一个偏爱。由于孩子还小,孩子将来干什么,李娜表示还没有具体的目标,一切还是顺其自然。

  >>>中国网球尚无扛旗者

  生于1982年的李娜是亚洲第一位网球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得主,曾是亚洲女单世界排名最高选手。其职业生涯一波三折,1999年,转为职业选手后短暂离开网球。2004年,在丈夫姜山的鼓励和支持下选择复出。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子单打第四名。2011年,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个人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并夺得亚军;同年,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比赛中登顶。2013年,在WTA年终总决赛中获得亚军。2014年1月25日,第三次跻身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决赛并最终收获女单冠军。同年9月18日,李娜因膝伤宣布退役。

  近年来,李娜担任许多网球赛事的推广大使。不过,自她退役后,中国网球男女项目都后继乏人。去年年底,1999年出生的吴易昺一度被看好,目前,他是ITF青少年排名世界前十。2016年是他第一次参加中国网球大奖赛,便拿了冠军 。2017年9月,吴易昺成为美网青少年组第2位单双打双冠王,同时也是第一位在大满贯青少年组中单打夺冠的中国选手。不过,他太过年轻,能否扛起中国网球的大旗,尚需时日。 华商报记者 梁军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李娜 网球 大满贯

上一篇: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4月5号在黄陵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