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视频|共享单车在西安街头泛滥 长沣路近千辆小黄车遭遗弃

要闻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18-04-08 18:09:02
[摘要]共享单车自进入西安以来,虽然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一定的便利,但同时也给城市交通管理及市民生活都带来一系列影响。近日华商网收到热心市民魏先生提供线索,在长沣路与西沣东路交叉路口遗弃有大量ofo共享单车,或因运营成本过高这些共享单车如同垃圾一样长期堆放在人行道上,并没有运维人员清理。

  共享单车自进入西安以来,虽然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一定的便利,但同时也给城市交通管理及市民生活都带来一系列影响。近日华商网收到热心市民魏先生提供线索,在长沣路与西沣东路交叉路口遗弃有大量ofo共享单车,或因运营成本过高这些共享单车如同垃圾一样长期堆放在人行道上,并没有运维人员清理。

  8日上午十一点左右,华商网来到魏先生所提供的位置,从远处就可见人行道上所遗弃的大批共享单车,绵延近数百米。靠近时可以看到相当多的一部分已经落满了灰尘,有些零部件已经脱落甚至车胎爆裂,但还是可以听到单车上安装的感应器所发出的“滴滴滴”的声响。

  在人行道围墙后面有一所驾校,据驾校的负责人说:“这里的车子停放了大概有几个月的时间,具体多少月我也没有注意。”当问到有没有ofo小黄车的运维人员来清理过,其表示看到人员来过这里,都只是将小黄车遗弃在这里,并没有将其清理。

  2017年9月15日西安所发布的《共享单车停放管理标准及措施》规定: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必须安排足够运维人员管理好各自的共享单车,及时清理违规停放车辆,尤其是占压盲道、影响行人通行的车辆,及时清理遗弃在道路隔离带、绿化带以及存在安全隐患、不能提供服务的车辆,并根据停车点车辆饱和情况及时调度转运车辆。

  >>知道一下

  发现共享单车占道 可拨12342投诉

  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2017年9月7日西安市城管局工作人员曾表示,市民如发现共享单车占道的情况,可以拨打12342向城管部门举报投诉。

  9类区域禁止投放共享单车

  ◎禁止无序投放;◎禁止在不足3米宽人行道上投放;◎禁止在地铁口50米范围内投放;◎禁止在公交站点50米范围内投放;◎禁止在学校门口50米范围内投放;◎禁止在窗口单位门口50米范围内投放;◎禁止在交通十字路口人行道50米范围内投放;◎禁止在旅游景点周边50米范围内投放;◎禁止在东、西、南、北大街及解放路投放。

  8类区域禁止停放共享单车

  ◎禁止占压盲道停放;◎禁止在绿化带内停放;◎禁止在地铁口50米范围内停放;◎禁止在公交站点50米范围内停放;◎禁止在学校门口50米范围内停放;◎禁止在窗口单位门口50米范围内停放;◎禁止在交通十字路口人行道50米范围内停放;◎禁止在其他妨碍行人通行的范围内停放。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单车 西安街头 泛滥

上一篇:临潼男子酒驾拦停警车后辱骂殴打民警 被依法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