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无”黑科技 刷新你对物流的认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0 18:22:3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8455.jpg

  4月10日上午,西部物流博览会上,一阵嗡嗡的机翼旋转声由远及近,吸引了众多展商和观众的目光。一架载货的京东无人机从远处飞来,在预先设定的降落点缓缓降落,离地50cm时候悬停、抛货、起飞,向远处飞去。一阵惊叹声中,京东快递小哥从货箱中取出一个包裹,微笑着递给吴女士。据悉,飞机是从附近的京东配送站飞过来的,吴女士是京东粉,在前两天京东西北官微的幸运用户征集中被选中,今天到展会现场是特地来收取这份由无人机送来的幸运礼物的。打开礼物,里面分别是非常精致的无人机、无人配送机器人和自动分拣机器人模型。

  2018第八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暨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于4月10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地处中国中心,连接南北、贯通东西的西安,发展物流业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和交通优势。2017年以来,西安的物流产业实现了突破性发展:随着京东全球物流总部、海航现代物流集团、中通西北电商物流产业园、传化智联西北运营总部的落户,越来越多的物流大伽纷纷抢滩,“中国孟菲斯”已初具规模。

  展会现场,京东物流展厅内展示的由 “无人仓”、”无人机”、“无人配送站“ 、“无人车”共同构成的“智慧物流”场景吸引了众多参会领导及嘉宾的关注,同时各大物流公司也纷纷展示了各自在物流领域的“黑科技”,智慧物流注定为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方向。一家公司为了展示物流配送保证食材的新鲜,将一条金枪鱼运送到展会现场,现切生鱼片的场面令参观者大开眼界。

  本届西部物博会为期3天,设立了物流产业、交通产业两个专馆,展览展示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展会将集中展示物流和交通领域的新技术和新装备,助推西部物流在“经济新常态”下实现转型升级。

  华商记者 张杰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