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城市重经济轻环保 每天7000立方米污水直排黄河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4-11 05:58:34
[摘要]2017年10月13日至11月12日,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韩城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4月10日,督察组向韩城市委、市政府反馈了督察情况。

  2017年10月13日至11月12日,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韩城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4月10日,督察组向韩城市委、市政府反馈了督察情况。

  重经济发展 轻环境保护

  韩城市部分领导同志对分管领域的环境保护职责不够清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严峻形势缺乏深刻认识,存在重经济发展、轻环境保护的问题。

  2014年以来,韩城市各有关部门及镇办党委(党组)研究环境保护工作议题很少,专题研究部署环境保护工作的会议则更少。

  韩城市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考核机制不够完善,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年对市级各部门和镇办的考核中未单独设定环境保护指标。

  36处工地存在土方露天作业问题

  韩城市住建局对工地扬尘管控不到位,抽查37处建设工地,36处存在土方露天作业问题。

  韩城市工信局对“散乱污”企业整治不到位,燃煤锅炉改造目标任务未完成。韩城市环保局对洗煤、堆煤等涉煤企业煤尘治理常态化监管不到位,无组织排放问题依然存在。

  韩城市国土局监管履职不到位,“渭北旱腰带”韩城段现存的9家采石企业,6家未实现规范化管理。坤元庙旅游风景区项目土地属性未履行变更审批手续即违规开工建设。

  韩城市水务局对薛峰水库水源地监管不到位,从2016年1月起,水质连续21个月总氮浓度超标。

  50家建设项目未能提供环保审批手续

  韩城市2017年空气质量较2016年虽有所改善,但优良天数未达到省委、省政府考核目标。

  主要河流水质超标严重,2016年龙门禹门口大桥断面水质为劣Ⅴ类;龙门镇涧沟河入黄口水质化学需氧量浓度为357mg/L,氨氮浓度为25.9mg/L,分别超过地表水Ⅴ类水质标准的7.9倍和12倍。

  韩城市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不足,城市排水管网配套建设滞后,周原村黄河东排口每天约有7000立方米污水溢流直排黄河。3家规模以上焦化企业未建废水深度处理设施。

  韩城市废旧铅蓄电池处置去向不明;韩城市众瑞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危废转移量与产生量不符。

  韩城市有50家建设项目未能提供环保审批手续。韩城腾龙陶瓷有限公司煤焦油危废储存量已达400余吨,未进行处置。

  要求6个月内报送整改落实情况

  督察组强调,韩城市委、市政府应根据《陕西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方案(试行)》和督察反馈意见要求,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省政府,6个月内报送整改落实情况。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通过主要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

  督察组还对发现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进行了梳理,按有关规定移交韩城市委、市政府处理。 华商报记者 任婷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环保 污水 黄河

上一篇:陕西净化网上舆论环境专项举报反响强烈 公众举报踊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