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全力打造“书香航空城”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8-04-11 14:37:31
[摘要]4月10日,西安航空基地正式启动了以“书香润泽校园,悦读丰盈生命”为主题的第二届“校园读书节”活动,代表着“书香航空城”系列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帷。

  适逢西安市第十二届“西安读书月”全民阅读活动开展之际,西安航空基地多措并举、精心策划,营造“书香航空城”的浓厚氛围。4月10日,西安航空基地正式启动了以“书香润泽校园,悦读丰盈生命”为主题的第二届“校园读书节”活动,代表着“书香航空城”系列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帷。

  校园读书节是西安航空基地“书香航空城”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安航空基地以辖区学校为重心,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将“校园读书节”延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随着第二届“校园读书节”拉开序幕,西安航空基地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呼吁广大师生加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行列。活动现场,精彩的弟子规诵读表演、《少年中国说》片段朗诵、《最美心灵世界》散文诗分享、“图书流动小站”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让孩子们在声声朗诵中亲身感悟书籍魅力、点燃读书热情。

  在为期一个月的“校园读书节”中,西安航空基地将通过主题班会、教师活动、亲子活动等多种形式,将读书沙龙、书签制作、“读书”画报、经典诵读、话剧表演、汉字听写大赛、家校共读一本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融入孩子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努力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倡导师生家长共同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从“书香班级”“书香校园”“书香家庭”等多方面入手,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

  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近期,西安航空基地以“西安读书月”全民阅读活动开展为契机,精心策划了“书香有梦·阅动航空”朗读会、“旧书新利用、微爱图书角”公益活动、“共建书香航空城,共享读书好时光”图书漂流季、“悦读至美,书香航空”党员读书角、“春日,读一本好书”音频征集、“最美读书时光”随手拍等不同形式的系列活动,针对不同受众开展,全力促进全民阅读,让广大群众多读书、乐读书、会读书、读好书,培育积极向上、健康文明、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共学共享普惠”读书文化氛围,为打造书香航空城打下了牢固基础。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开展“就业创业暨人才新政进校园”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