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惊现“天路” 悬崖上架着不足30厘米宽木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2 06:38:22 编辑:张佳萌 作者:张建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jpg

    四五十米高的悬崖上,搭着两条总宽不到30厘米的木板,这是汉阴县铁佛寺镇合一村八组100多名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化肥种子运不进去,村民非常着急。

  村民:此现状已有半年多

  4月10日,在村民带领下,华商报记者赶到铁佛寺镇合一村的这处“天路”。通村的水泥路修到悬崖下方齐茬停住了,通往合一村八组的方向,路基被塌方的石头掩埋。进村必须翻过塌方,再从悬崖上搭建的木板上小心通行,两条木板总长不到10米、宽不到30厘米。木板和进村方向的道路呈“Z”字形,走到木板尽头,再折回来沿着一条不到20厘米宽的石坡上行,才能重回地面。为保证安全,这里绑了两根藤条,年轻人必须抓紧藤条,手脚并用才能通过。

  “通村水泥路沿着村民以前自发修建的路基铺设,塌方的地方,是石块垒起来的坎,以前车辆进出没问题。去年七八月,这里开始修路,当时村里也在修建危房安置点,进出运材料的载重车较多。中秋节前后,原来用石块垒起的路坎发生垮塌,导致道路中断,村民就在垮塌的地方搭建了木板,这就是村民进出的唯一道路。”村民喻先生说,路基垮塌后,村民以为很快就能修通,没想到,这一等就是半年多。目前,村民只能踩着木板通行,老年人根本就出不了村,日常生活用品靠年轻人买好送回去。

  当日中午12时许,在木板附近,一名姓查的村民说,他今年37岁,刚从山下买了一些生活用品回来,摩托车停在山下一户村民的院子里,剩下的路只能步行。

  “过了这里,我还得走大概半小时才能回村,这是一处危房安置点,老村子还得步行一个小时才能到。”查先生表示,村里有十几个孩子在山下上学,只能靠父母接送。

相关热词搜索: 天路 悬崖 木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