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满足农村儿童阅读需求“行走的图书馆”来了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4-13 15:41:14
[摘要]4月13日, 由陕西省慈善协会西安拉风志愿者服务队在小寨嘉汇汉唐书城开展“行走的图书馆行动”。

  4月13日, 由陕西省慈善协会西安拉风志愿者服务队在小寨嘉汇汉唐书城开展“行走的图书馆行动”,计划用5年时间,在陕西贫困地区学校摆放300个公益书柜,由志愿者送书下乡,真正实现图书漂流,方便农村儿童阅读。

  “我们是从2016年9月开始送书下乡,希望为贫困地区儿童阅读需求提供帮助”,拉风公益负责人刘林丰表示,“至今已为陕西、甘肃31个乡村及学校送书11908本次,成效显著。”

  据了解,拉风公益行走的图书馆是“志愿者送书下乡”架构的精准扶贫助学项目,建成后,将拥有藏书20万册以上,1000名以上志愿者服务,专业面向儿童阅读推广的民办公益图书馆。

  “行走的图书馆”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把图书送到孩子们手中,还有一种情感的交流,特别是填补城市与乡村之间情感交流的空白。送书的同时,志愿者还会经常性组织一些小型的读书比赛活动努力营造读书的氛围,别小看一个小小的“读书小标兵”的奖状,这对于鼓励孩子们养成爱读书的习惯的意义和价值是无法用数量去估算的。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满足农村儿童阅读需求 行走的图书馆

上一篇:央企扶贫子基金联盟2018年度交流会在西安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