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女子20年前中专考试身份被冒用 冒充者成当地教育局干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4 10:15:30 编辑:雷晓娟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专考试莫名失利 无奈复读后上高中

荆高峰是三原县安乐镇人,由于家境一般,身为家中长女过早便懂得了责任。小学到初中她的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希望通过学习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1998年,16岁的荆高峰上初三。与现在不同,在那个年代中专师范非常吃香,考上的难度甚至不亚于现在的名牌大学,许多优秀的学生第一目标都是上中专,甚至放弃上高中而去复习。

那一年,荆高峰如同大多数成绩好的学生一样,毅然选择考中专师范,这其中也有她自幼想当老师的缘故。然而经过煎熬的等待,发榜时她却找不到自己的成绩,学校告知她的档案学籍也一同丢失了。年轻的她没有多想,自此陷入落榜的痛苦中,心灰意冷之下选择复读一年上了高中。人生第一次重大挫折让她觉得愧对家人,并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高中3年成绩一落千丈,最终上了阎良一所大专院校。

毕业后荆高峰在西安打工,换过许多工作都不理想,生活的艰辛让她来不及咀嚼那次考试失利的细节。2012年,她在上班时认识了丈夫,婚后当年两人有了可爱的女儿。此后辞掉工作的她把全部重心放在了照顾家庭,这件事便逐渐淡忘了。

相关热词搜索: 身份 冒用 干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