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业委会换届四个多月原主任不交接 大骂记者“你是哪根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5 21:41:1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石铮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专家:业委会若涉嫌违法 还可向监察机关申请查处

社区治理专家何志恒认为,签合同不能超过届内。业委会的成立应以业主大会选举的当天算起,备案只是走程序。所以,2017年11月18日已完成换届选举,11月21日老业委会主任再去和制水机厂家签合同,此举涉嫌违法。另外,物权法规定,“选聘和解聘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等七个事项是必须要由业主共同决定的,业委会代替业主大会直接签订物业服务合同,是越权违法行为。不过,业委会的所有合同都是委托服务合同,是随时可以解除的。若业委会涉嫌违法,还可向新成立的监察机关申请查处。

社区治理专家、心晴雅苑小区业委会顾问陈凤山建议,新业委会可以向街办反映,并向全体业主公开此事。私自签合同收款涉嫌违法或犯罪,如涉及经济问题,业主也可以向公安机关报警。业委会若长期不公开账务,业主可通过起诉要求公开。

环城西路街道办社会事务科负责人表示,街道办和辖区派出所把该做的工作已经都做过了,但老业委会负责人仍不交接,“我们建议新业委会直接起诉老物业,用法律手段来解决此事。如新业委会因公章问题受到困扰,街道办可以帮助给开证明。”

华商记者 石铮 实习生 张静也

相关热词搜索: 业委会 选举 交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