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去年在西安买二手房交6万订金 今年房主称不卖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8-04-15 21:41:36
[摘要]给房屋中介公司交了6万元订金、认购金,等待签订合同时被告知要退款。西安汇杰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因房屋所有人决定将房子出租,导致交易无法进行,与房价上涨没有任何关系。

给房屋中介公司交了6万元订金、认购金,等待签订合同时被告知要退款。西安汇杰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因房屋所有人决定将房子出租,导致交易无法进行,与房价上涨没有任何关系。

“不能因为西安市房价上涨就不卖了,要不然交订金干什么呢?”4月15日,榆林市的刘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其2017年3月、4月份,在西安汇杰置业有限公司销售人员的推荐下,他和朋友准备购买宏信国际花园的两套房,在看完房后觉得很满意,先后以微信转账、现金等方式交了6万元订金。但在等候签订合同的时发现,房子已经有人开始装修。

据他描述,西安汇杰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业主现在又不卖了,让他们去把交的几万元订金、认购金拿回去。对这样的解决方案,刘先生认为,订金已经交了是对方违约,而且西安市房价现在涨的这么高,所以不同意这个解决方案。

4月15日上午11时,西安汇杰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当初给刘先生等人推介的是工程顶账房,一共有18套。该公司找了10多个买主,准备将这些房买下来。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卖主的这18套房被小区的酒店经营者看中并高价租下,卖主不卖了,作为第三方中介公司,于是紧急通知所有购房人,其中包括刘先生和他朋友。

该负责人表示,其他人都把预交的认购金领走了,刘先生和他朋友迟迟不来取,他们也没有办法。对于刘先生质疑中介公司一房两卖的情况,他给予了否认。而且刘先生及朋友交的6万元中,只有1万元是因工作人员失误写成订金,其余5万元均是认购金。目前刘先生已把该公司诉至法院,目前等待法院判决。

陕西合恒律师事务所刘兵律师建议购房者,在二手房交易中,合同及交钱的票据上,应明确网签时间、涤除抵押权、资金托管、户口迁移、违约金等问题,预防纠纷的发生。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中介 订金 买房

上一篇:业委会换届四个多月原主任不交接 大骂记者“你是哪根葱” 下一篇:周至“老赖”长期逃避法院执行 自家炕头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