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陵女子救命钱遗失在公交上 公交民警联手27小时内找回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4-16 06:59:08
[摘要]西安高陵区李女士拿着装有6000元现金和其它财物的双肩包,乘坐525路公交车,准备去医院为女儿补交住院费,却将背包落在车上。公交人员和民警闻讯携手展开寻找,终于在27小时后帮其找回了救命钱。

  西安高陵区李女士拿着装有6000元现金和其它财物的双肩包,乘坐525路公交车,准备去医院为女儿补交住院费,却将背包落在车上。公交人员和民警闻讯携手展开寻找,终于在27小时后帮其找回了救命钱。

  4月12日12时许,李女士拿着装有6000元、手机、合疗本、身份证、银行卡的双肩包匆匆赶往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准备为住院的女儿补交住院费、办理合疗手续。但当她从沙坡乘坐525路公交车到西北妇女儿童医院下车后,才发现自己的双肩包落在了公交车上。

  李女士反应过来后,赶紧拦了一辆出租车追赶自己所乘的那辆公交车。谁料追上这辆公交车并走进车厢找包时,一位乘客说有人拿着双肩包已经下车走了。公交司机闻讯,建议李女士立即报警,同时向车队领导汇报了情况。

  李女士报警求助时,哭着给民警说:“我还要给我女儿交住院费呢,请你们一定帮我找回来啊……”就在西安市公安公交分局三大队民警接警后准备展开调查时,525路公交车队队长也主动联系上民警,并一同前往西户路公交枢纽站调取视频监控。

  经过仔细查看、反复比对车内监控视频,最终确定这辆公交车行驶到三兆村附近时,两位老年人捡走李女士的包后下车离开。公交民警立即赶往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三兆村村委会调取沿途监控视频,挨家挨户寻找捡包的那两位老人。

  4月14日14时许,民警在三兆村一民房内找到了租住在此的两位老人,经现场查验,包内所有财物保存完好,随即电话告知李女士及525路公交车队。“这是我给我娃看病的救命钱啊,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当看到自己的钱物失而复得,李女士声泪俱下连声感谢。本报讯(记者赵丽莉)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高龄 救命钱 公交人员 民警

上一篇:白鹭湾社区开通天然气花万元招待费?秦华称不超过2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