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汶川地震10年:672名孤困孩子将再聚首

来源:华西都市报 时间:2018-04-16 10:50:38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放学回家孩子的手受伤了,“刘玉妈妈”给孩子检查伤情。

  放学回家孩子的手受伤了,“刘玉妈妈”给孩子检查伤情。

  “爸爸”的呼唤

  “今年5月9日回家,孩子们”

  对于安康家园园长胡源忠而言,从邀请函发出去的那天开始,期盼——就成为他最近生活的关键词,“想娃儿些都回来。”

  这是4月的一个午后,坐在阳光明媚的小院里,胡源忠声音洪亮,笑声爽朗。从部队转业前,他曾任武警成都指挥学院擒敌术教练,也曾执教女子特警队多年。在安康家园的孩子手机里,他是“胡爸爸”、“胡园长叔叔”,是安康家园的大家长。

  “我是2009年7月来的这里,一直待到现在。”如今,胡源忠能清楚回忆起这里的每一个节点和故事。

  十年前,“5·12”汶川大地震后,在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倡议下,由山东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资,专为四川震区孤困儿童建设的安康家园在日照市诞生。到2008年5月底,安康家园共接收震区孤困儿童712名。第一年,他们大多数在日照安康家园学习生活。

  2009年,双流新建的安康家园落成,生活在日照安康家园的学生全部被转移到双流。到当年7月30日,除高中已毕业或已找到父母的孩子外,双流安康家园共接收灾区余下孤困儿童672名。

  在这里,孩子们被分别安置在各个小学、中学读书,而安康家园,就是他们在成都的家。

  时间向前,孩子们在长大。如今的安康家园,大多数时候都是静默的。随着越来越多的孩子离开,目前只余48名孤困儿童,其中最小的已是初中生,还有20名普高学生和23名职高学生。

  “今年是地震后十年,我们这些安康人,想这些孩子们。”在胡源忠建立的微信群里,有越来越多的安康家园孩子加入,“今年5月9日回家,孩子们!”这位“胡园长爸爸”,一遍遍邀请着。

相关热词搜索: 汶川 地震 再聚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