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火车站(地区)咋管理 华商网监督员现场提意见

要闻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8-04-16 14:26:58
[摘要]华商网联合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指挥部、西安火车站、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西安火车站将聘任25名监督员走读火车站(地区)。

火车站.jpg

2017年度特约观察员

华商网讯 西安火车站,是全国仅有的三个可以直达中国大陆的每个省会城市的市级车站之一,现为全国铁路客运直属特等站。

随着客流量逐年增加,现阶段火车站规模设施已经难以匹配西安快速发展和客流输送。曾经,每当人们提起西安火车站(地区),总会说“贼多、附近商店坑蒙拐骗、脏乱差”等等。

但是,如今的西安火车站(地区)不断升级管理方法和服务水平,已经甩掉了“脏乱差”帽子。火车站站前广场干净整洁,毫不夸张地说在地上捡个烟头都难;进入站厅,引导标识清晰,重点旅客贴心照应,处处体现人性化。

从人人嫌到人人夸,这个过程中火车站(地区)相关职能部分付出了极大努力。比如,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通过开展“三创一建”活动(创平安广场、创诚信广场、创和谐广场、建品质西安),火车站地区的环境面貌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为了进一步提升火车站地区城市管理能力,探索城市管理的新办法,去年4月15日,华商网联合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聘请20名知名网友作为政风行风特约观察员,给火车站地区的城市治理工作“找茬”、“献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年,观察员升格为监督员。华商网联合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指挥部、西安火车站、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将聘任25名监督员,于4月21日走读火车站(地区)。监督员将分别前往西安火车站站厅、站前广场等处的服务台、执勤点听讲解、提意见。

据悉,火车站(地区)政风行风监督员任期一年,他们将不定期前往火车站(地区)明察暗访,寻找管理漏洞和服务盲点。对于监督员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将现场解决。

活动负责人表示,这项活动旨在通过聘请政风行风监督员来监督城市管理工作,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火车站(地区)的管理和服务提高到新水平,进一步提升火车站(地区)的整体形象,为市民、旅客创造良好环境,努力将西安火车站(地区)打造成为品质西安的名片。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火车站 地区 管理 华商

上一篇:长征五号遥二火箭飞行故障调查完成 年底发射遥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