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蛇果泡开水里脱色?记者实验后放心吃下果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7 07:02:35 编辑:王翠萍 作者:毛蜜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3.jpg

    >>马上实验

  蛇果泡热水里出“血” 口感变差

  ■实验目的:热水浸泡蛇果是否会出现“血珠”

  ■实验地点:华商报社办公室

  ■实验人员:华商报记者

  ■实验样品:超市买的蛇果4个、开水、冷水、盆、碗

  ■实验步骤:将四个蛇果两个放入开水中,一个放入冷水中,一个作为样品比对。半小时后,观察蛇果变化。

  ■实验结果:两个蛇果放进开水中之后,颜色立即发生了变化,不像原来那样鲜红,而是呈褐色。

  半小时之后,华商报记者从热水里把两个蛇果拿出来,水的颜色没有变化,用纸擦拭蛇果表面,纸巾的颜色也没有变红。

  放在冷水里的蛇果看起来,和作为比对样品的蛇果没任何变化。

  但是,一分钟之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记者发现,擦过之后,蛇果的表面又有一些细小的水珠,记者用纸巾轻轻吸拭水珠,结果,纸巾上出现了红色的“血珠”。虽然没有那位网友的血珠那么大,那么多,但纸巾上确实出现了密密麻麻的“血珠子”。

  实验证明,热水浸泡过的蛇果确实会“出血”。

  华商报记者把样品蛇果切开,再把热水浸泡过的蛇果切开,发现样品蛇果的果皮很薄,果肉很白,红白分明;但被热水浸泡过的蛇果,果肉被果皮染红了,果肉和果皮之间,有一毫米左右的红褐色地带。

  华商报记者分别品尝了样品蛇果和热水浸泡过的蛇果,样品蛇果水分大,甜味很浓,口感很好;而被热水浸泡过的蛇果肉质变软,甜味变淡,口感也不如样品。

相关热词搜索: 蛇果 花青素 实验人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