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老赖”谎称在外地拒绝接受处理 法官将她“堵”屋里

要闻 西安晚报 2018-04-17 07:47:48
[摘要]为给孩子找工作,李女士筹款35万元交给一名自称“有关系”能安排工作的王某,可是她拿钱两年多,工作没安排好,钱也不还了。法官多次传唤,她再三撒谎。

 为给孩子找工作,李女士筹款35万元交给一名自称“有关系”能安排工作的王某,可是她拿钱两年多,工作没安排好,钱也不还了。法官多次传唤,她再三撒谎。4月15日,莲湖区法院执行局法官在丰禾路一小区将这名“女老赖”堵在屋里。

据悉,被执行人王某(女)2014年10月,与李女士相识。王某声称,她有位朋友在西安担任领导,在多个政府职能部门都“有关系”,可以解决李女士孩子的工作问题。李女士筹款35万元,两次转款给王某。之后,王某拿了20万元交给自称在“政府大院”工作的杜某,给自己留了“介绍费”15万元。可是两年多时间过去了,王某与杜某未能给李女士 “办成事”,李女士屡次要求王某退款。王某曾分三次给李女士退回了15万元,但拒绝退还剩下20万元。无奈之下,李女士于2017年5月以不当得利为由向莲湖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王某、杜某一次性返还不当得利款20万元,并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支付利息。

案件历经两次开庭审理,最终通过法庭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由王某、杜某在2017年12月5日前一次性返还李女士20万元,但是他们并未在调解书约定的时间内给李女士归还20万元。

今年1月,李女士向莲湖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在执行过程中查明,被执行人之一的杜某因涉嫌诈骗罪,现已被西安警方刑事拘留。法官四处寻找另一被执行人王某的下落未果,多次打电话传唤,但她总是声称自己人在外地,拒绝到庭接受处理,而法院调查发现王某一直就没离开西安。

4月15日一早,法官掌握到一条线索,显示王某就在她的朋友家。莲湖区法院执行局快执组法官、法警立即前往位于丰禾路一小区,在王某的朋友家中找到了王某。法官当场宣读了拘留决定书,依法对她处以15日司法拘留处罚。(记者 高雅)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女老赖 处理 法官

上一篇:渭南干部自创歌曲鼓励贫困户 说唱歌曲《靠自己》获赞 下一篇:男子醉酒在地铁站意识模糊 儿子淡定联系妈妈将其带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