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回收酒瓶包装盒制售假西凤酒 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要闻 西安晚报 2018-04-17 07:47:23
[摘要]到酒店消费时,服务员都会主动帮客人将自带酒水的包装打开,而拆下的包装去哪了,你知道吗?

到酒店消费时,服务员都会主动帮客人将自带酒水的包装打开,而拆下的包装去哪了,你知道吗?日前,碑林警方侦破的一起制售假酒案中,造假者所使用的包装盒及酒瓶全部来自回收。办案民警表示,回收包装盒及酒瓶已经形成了一个“产业链”。

今年3月底,一名中年妇女骑着电动三轮车,频繁出现在兴庆路附近的各大酒店以及废品收购站。这一现象引起了公安碑林分局兴庆路派出所民警的注意,经过近一个星期的侦查后发现,该妇女经常去酒店或废品收购站,还到西安城郊购买大量的低档酒拉到长安区一民房内。民警怀疑该妇女在民房中制造假酒。

4月8日,在摸清了中年妇女的行踪后,兴庆路派出所民警突查长安区跃进村制假窝点,当场抓获涉嫌制造贩卖假酒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及范某,查获假酒70余箱,以及大量的制作假冒白酒的原料、包装、标签等,涉案价值达7万余元。经讯问,民警获知,51岁高某某和27岁的范某同为河南老乡,高某某之前一直在西安收破烂,后来她从同行那里了解到,从酒店回收的白酒包装盒和酒瓶可以卖出好价钱,而购买这些包装盒和酒瓶的人则是用来制造假高档酒。

高某某觉得有利可图,于是在今年元宵节过后,她把老乡范某及其妻子一起从河南带到了长安区跃进村一个民房内住下。她负责到酒店和废品收购站回收包装盒和酒瓶,范某夫妻俩则负责把她购买来的低端白酒灌进回收的酒瓶内,套上原包装冒充西凤六年白酒。然后,再通过网络将这些假冒名酒销售出去。

据办案民警介绍,现在,回收酒瓶及包装盒已经形成了一个灰色的“产业链”。市民外带酒水用餐时,餐厅服务员都会主动帮忙打开包装。“其实,他们开包装都有技巧,对包装的损坏程度非常小,目的就是为了便于回收。”一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目前,高某某、范某因涉嫌制作销售假酒被碑林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李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酒瓶 包装盒 假酒

上一篇:西安10多位癌症晚期患者在家人陪伴下踏青赏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