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咖啡故事 | 这里的每一粒咖啡豆,都藏着一段关于梦想的故事...

曲江新区 华商网 作者:曲江新区 2018-04-18 09:14:13
[摘要]”咖啡馆的主人杨靖国说,当初选址在曲江芙蓉新天地开店,就是喜欢曲江的文化氛围,喜欢对面的文化地标——曲江书城。

  全文1833字,阅读时间约5分钟

  “咖啡”,源自希腊语“Kaweh”

  意思是“力量与热情”

  “咖啡文化”充满生活的每个角落

  它不只是饮品,更代表着一种生活态度

  也是很多人享受城市生活的入口

\

  在北京、深圳、南京

  有著名的中关村创业大街

  深圳湾创业广场,南京珠江路创业大街

  而入驻其中的车库咖啡、3W咖啡等

  则成了创业者的聚集地

  现在

  咖啡已不再与文艺小资相提并论

  而是与创业和情怀取得了联系

\

  当咖啡遇上创业后

  在一场头脑风暴里

  创业咖啡催生的不仅是灵感

  也是商机

  曲江新区有这样一家咖啡馆

  驻满了创业和文化的故事

  今天与小薇一起

  喝一杯浓浓的咖啡

  听一段创业故事吧~

  1

\

  最近的每个周末,家住长安区的王女士都会带着老公和女儿来曲江新区,在芙蓉新天地的雕刻时光咖啡馆“消磨”一段亲子时光。当然,一家人这么远赶来,可不仅仅是为了喝杯咖啡这么简单,她们是冲着这家咖啡馆举办的文化活动而来的。

  王女士说: “上个周六晚上,咖啡馆举办了一场传统文化讲座,主题是《八篇古典散文 让你爱上古文》。五年级的女儿在学习中已经开始接触古文了,我希望通过这样的讲座,对她学习有所启发,同时让她感受这座城市的文化氛围,这也是我特别喜欢曲江的一个原因。”

  和王女士抱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据了解,春节期间才开业的雕刻时光咖啡馆芙蓉新天地店,在开业之初,以“时光聚场”之名策划了一系列内容多元的文化活动,从音乐到摄影,从绘画到诗歌,从历史到时尚,从朗诵到阅读,吸引了不少文化爱好者参加。每场活动报名都很火爆,座位不够,有人就站着听。

  2

\

  “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深厚,从这一个小小的侧面就能看得出来。”咖啡馆的主人杨靖国说,当初选址在曲江芙蓉新天地开店,就是喜欢曲江的文化氛围,喜欢对面的文化地标——曲江书城。

  咖啡爱好者都知道,雕刻时光是“文艺特长”的咖啡品牌,芙蓉新天地的雕刻时光咖啡馆是这个品牌在西安的第七家店,也是杨靖国在西安开设的第二家咖啡店。

  “雕刻时光的文艺范儿深受年轻人的喜爱,第一家大学城店开业几年了,经营很稳定,已经成为附近高校学子心中的打卡店,大家喜欢泡在店里读书、学习、聊天,消磨时光……”在杨靖国看来,咖啡馆要提供给顾客的,不仅是一杯风格独特的咖啡,还有一种生活的氛围和人生的态度。

  3

\

  在创业之前,杨靖国经过了14年的IT职业生涯,他希望慢下脚步感悟生活,做一些自己喜爱的事情,所以,他把创业的方向定在咖啡馆。他希望自己的创业,不仅是一个营生,还能寄托一些自己的情怀。

  2014年初,雕刻时光咖啡馆大学城店开业,这是杨靖国第一个创业项目。4年多来,小小的咖啡馆举办了近百场文化活动,成为了大学城的一处文化地标。但是地理区域限制,很多城区的朋友和顾客并不十分方便参加活动,所以,开设第二家店就提上了议事日程。

  “2017年底,曲江芙蓉新天地项目给了我们一个机会,虽然面积不大,但是曲江优美的环境和文化新区的定位,便利的交通条件和高素质的客群,让我们毫不犹豫地决定下来。‘在最文化的曲江,很文艺的雕刻时光咖啡馆来了’,这是我们开业打出的口号,表达了我们对曲江的喜爱,对未来的信心。”

  4

\

  新店春节开业正赶上了“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的举办,曲江火爆的人气也带动了咖啡馆的生意,实现了“开门红”。

  “选择咖啡创业,就是想借助咖啡馆这个载体,为大家搭建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咖啡馆不光是朋友小憩的场所,还是一个文化分享的平台,更是为每日奔波于事业、家庭的朋友,定期补充精神能量的‘加油站’。从开业之初,我们就策划要把文化活动搞起来,聚集一群正能量的,对生活有追求的,愿意分享自己的感悟和经验的朋友,让大家彼此得到精神的滋养,并把这些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那也算实现了初心。”杨靖国说。

  5

\

  开业以来,咖啡馆已经举办了大大小小20多场的活动,每场活动几乎座无虚席,这也让他深切体会到大家对于文化交流,对于生活品质的需求很强烈。大家的积极参与也让他和一同创业的小伙伴们倍受鼓舞,决心坚持做下去。

  咖啡馆虽小,但承载的内容是无限的

  创造和传递的正能量也同样如此

  这里的每一粒咖啡豆

  都藏着一段梦想的故事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但我们并不能总去远方

  那就在这小馆

  或独坐静思,或交流碰撞

  让生活多一些美好

  让自己多一份真实

\

  编辑:柳婷

  校对:杨晗悦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帮村民守好“拆迁款” | 曲江新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走进三爻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