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将深化户籍制度改革 让户籍服务成为全国最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4-18 18:39:15
[摘要]实施户籍新政,2017年西安迁入24.46万人,同比增长3倍多,今年要深化户籍制度改革,要让西安的户籍服务成为全国最优。

  华商报记者从今日召开的西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获悉,实施户籍新政,2017年西安迁入24.46万人,同比增长3倍多,今年要深化户籍制度改革,要让西安的户籍服务成为全国最优。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韩松说,2017年,西安市政法系统取得了一些工作成效:“一降一升”实现历史突破;十九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取得前所未有好成绩;平安建设有新亮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措施有力。狠抓投资环境整治、市场秩序治理、治河、治霾、治堵等“五治”工作。实施户籍新政,全年共迁入24.46万人,同比增长335.9%。西安市公安局开展“车让人”活动,推出13项出入境便民服务举措,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都先后推出系列“最多跑一次”便民措施。但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队伍建设还有短板;治安形势还不容乐观;维护社会稳定压力依然较大;智能化应用水平低。

  2018年,政法系统要切实改进为民服务方式,多提供网上办、马上办、上门办的服务。要围绕西安市委招才引智重大决策,深化户籍制度改革,要让西安的户籍服务成为全国最优。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依法保障企业家财产权、创新权、自主经营权,让法治软实力成为大西安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围绕执法司法的关键环节、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大检查,着力解决执法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等的问题。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扫除“村霸”、“沙霸”等黑恶势力,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要保持对涉爆涉枪、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高压态势。要严厉打击扶贫领域违法犯罪,助力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既要更快地破大案,又要更多地破小案”,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安全感问题。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户籍 全国最优

上一篇:西安四类人群可免费接种乙肝疫苗 1988年到1993年间出生的人快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