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女子身份被冒用20年追踪 4名责任人被立案调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9 06:34:01 编辑:雷晓娟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998年,三原县女子荆高峰的考试成绩以及学籍档案被同年级一名叫李敏的同学冒用,李敏进入当地教育局工作。此事经华商报连续报道后,已对李敏及其母亲温某等4名相关责任人立案调查。

  4月17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与两人一同上过学的王某。王某说,李敏上小学时成绩很好,上初中后就比较一般,“荆高峰初中成绩还可以,但上高中后比较差。”

  王某说,后来听说李敏在杨凌一所中专学幼师,听别人说她改名字了,“具体叫啥并不知道。”大概是2016年,王某和李敏曾见过面,并未听她提及改名一事。不久前李敏从乡镇幼儿园调到了三原县教育局职教股,“她说职教股股长是我们一个叫张×的初中老师,印象里是我们当时的教导主任。”对于这个张姓股长是否知道李敏的真实身份,王某表示自己并不清楚。

  昨日,三原县教育局职教股张姓股长表示,1998年时,他在安乐中学做教导主任。对于李敏冒用荆高峰姓名身份是否知情,他表示,三原县纪委、监察委调查时已进行过答复,“目前不便多谈”。

  昨日上午,荆高峰来到三原县公安局做了笔录,目前警方已对其学籍被冒用一事立案调查。

  三原县纪委、监察委办公室主任刘永平介绍,如有群众发现类似问题,可拨打32265000电话向三原县纪委、监察委信访室反映。

  昨日,三原县政府党组成员、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袁海社表示,李敏冒名荆高峰上学一事媒体报道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纪委、监察委立即介入调查,相关部门通力配合,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袁海社表示,三原县委、县政府要求相关部门对此事一查到底,对事件中涉及的违法、违纪问题将依法依规处理。

  目前三原县纪委、监察委已对李敏和母亲温某等4名相关责任人立案调查。(华商记者 王斌)

事件回顾:

  咸阳女子20年前中专考试身份被冒用 冒充者成当地教育局干部

  三原县女子20年前身份被冒用 她的命运到底被谁“改变”了

  官方回应“一女子被冒用身份20年”:已同意当事人辞职

  三原县“冒名顶替”女子已主动辞职 县监察委已展开调查

  三原顶替学籍女子被监察委控制 参与造假者或涉嫌共同犯罪

相关热词搜索: 冒名顶替 立案 老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