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贾平凹吐露创作时生活作息 检讨不是好父亲和好丈夫

来源:成都商报 时间:2018-04-19 11:02:54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常年写作 对家人内疚

创作需要静下来,但外部干扰很多。

贾平凹担任陕西省作协主席,虽然不坐班,但会议和文学活动等事务占用不少时间。此外的时间他扑在写作上,从早上起来后开始写作,一直写到中午十一点左右,吃饭休息后,再从下午三点写到五点,放假也不会陪家人而是全心投入写作,为此,贾平凹感到很内疚。他说:“检讨这一生,我对家庭付出得还是少。作为一个丈夫和父亲,我付出得太少。我买了个房子作为工作室,每天早上,老婆用车把我载到工作室,最晚8点半我必须到工作室。晚上回到家基本上是12点以后了。年年如此,逢年过节依旧如此,大年初一吃过饺子,老婆就把我送到工作室了。长期这样,家里的事情完全由老婆来承担,这点我很内疚。时间长了,自己也孤僻了。我有女儿也有外孙女,时间长了也想见她们,但她们一来,很快就叫她们赶快走,好像把我的平静生活打破了。”常年这样“孤独”的作息习惯,让他对家里事管的较少,“坦诚地说,或许我是一个努力的作家,但不能算是一个好的丈夫和父亲。”

相关热词搜索: 贾平凹 作息 规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