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事咋办》No2. 西安保障性住房咋申请? 答案都在这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4-19 10:08:07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保障性住房.png

图片来源网络

华商网讯 进入2018年,西安房市火热,一房难求。对于中低收入群体来说,只能望房兴叹。在此背景下,华商论坛《这事咋办》栏目将目光投向了住房难群体,倾听他们的心声。

此次活动,共征集到网友关于保障性住房的咨询数十条,涉及大学生毕业生租赁公租房、低收入者申请廉租房或求购经济适用房等。我们将网友问题归纳分类,进行解答。关于西安保障性住房,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相关链接:

这事咋办No.2丨申请西安保障性住房必看 花生陪你办手续

这事咋办No.1丨省外过期身份证异地更换 这事儿在西安该咋办?

啥是保障性住房?

保障性住房是指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住房,一般由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政策性租赁住房、定向安置房等构成。

1.经济适用房,指政府提供政策优惠,限定套型面积和销售价格,按照合理标准建设,面向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供应,具有保障性质的政策性住房。

2.廉租房。廉租住房是指政府和单位在住房领域实施社会保障职能,向具有城镇常住居民户口的最低收入家庭提供的租金相对低廉的普通住房。廉租房只租不售,出租给城镇居民中最低收入者。

3.公共租赁房,指通过政府或政府委托的机构,按照市场租价向中低收入的住房困难家庭提供可租赁的住房,同时,政府对承租家庭按月支付相应标准的租房补贴。

4.定向安置房。安置房是政府进行城市道路建设和其他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时,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安置的对象是城市居民被拆迁户,也包括征地拆迁房屋的农户。

5.两限商品房,即“限套型、限房价“的商品房。

其中,大家最关注的是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公共租赁房,而根据西安现有政策廉租房和公租房已合并统称为租赁型保障房。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每一个住房困难家庭或者单身居民只能申请购买或者租赁一套保障性住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保障性 住房 申请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