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内十佳旅游目的地”名单出炉 咱西安排第三

要闻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作者:张艳芳 2018-04-19 14:12:35
[摘要]昨天,记者从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承办方获悉,备受瞩目的中国旅行口碑榜日前已正式公布。上海蝉联最受中国旅行者欢迎的“国内十佳旅游目的地”榜首,北京、西安、成都、杭州、三亚、香港、广州、厦门、南京等城市共同上榜。

  昨天,记者从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承办方获悉,备受瞩目的中国旅行口碑榜日前已正式公布。口碑榜根据携程用户出行数据以及3亿会员的真实点评筛选出国内外共80个目的地作为候选,并历时了2个月票选得出。上海蝉联最受中国旅行者欢迎的“国内十佳旅游目的地”榜首,北京、西安、成都、杭州、三亚、香港、广州、厦门、南京等城市共同上榜。

  据了解,与2016年的上榜城市相比,榜单前五的城市出现了一定的排序变化,西安跃居第三,成为榜单中的上升之星。携程旅行专家表示,大交通是影响用户出游的主要因素之一,交通网络越是发达的目的地越是能够吸引用户的到访。从国内十佳城市榜单看,更多都是有着相当配套的航空、高铁资源大融合的目的地。

  2017年的中国高铁,对于旅行者来说意味着重重利好,这些利好对于城市上榜“国内十佳旅游目的地”有着相当的助力。携程旅行专家表示,作为本次口碑榜的赢家之一,西部城市保持榜单优势更离不开高铁网络的建设。2017年,宝兰铁路、兰渝铁路、西成高铁陆续开通,让西安有了根本性的突破,西部高铁旅游圈逐渐成型。

  “在过去的几年里,旅游资源丰富的我国西部地区,因为交通限制,很多玩法都没有办法实现。但是现在,用户去西部旅游的时间成本大大减少,有更多的时间看景色,旅游体验的提升非常明显。”该专家表示,西安首先是自身有着相当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也是西部旅游最为关键的“中转站”,“西安+成都”、“西安+其他西部城市”等连线玩法成为2017年底更多消费者的尝鲜选择,这也为西安继续保持“国内十佳”榜单优势提供了助力。

  除了高铁网络外,航空资源的增加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出游选择的机会。航空资源的增加,近年来更多体现在出境方向。对于消费者出游的影响,在口碑榜境外十佳旅游目的地的排序中有更为明显的体现。

  据了解,以“生活即旅行”为主题的CTF中国旅行者大会暨中国旅行口碑榜颁奖典礼将于2018年4月20日举办。预计近千名世界各地旅游局、景区、媒体以及百度、携程、去哪儿等旅游相关企业或机构将出席盛会。(记者张艳芳)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目的地 旅游体验 榜单

上一篇:"抖音"被约谈了!已查删视频805个 封禁账号677个 下一篇:西安市物价局通报7种违规售房行为 房企价格欺诈处罚50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