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物价局通报7种违规售房行为 房企价格欺诈处罚50万元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郑伊琛 2018-04-19 14:14:16
[摘要]昨日,西安市物价局召开房地产价格申报公示情况通报会,现场通报了检查中存在的7个问题。据了解,按照国家相关法规,在商品房销售中没有按“一套一标”明码标价,一套房子处罚5000元,标示不清罚3000元,而存在价格欺诈行为一个项目处罚50万元。

  昨日,西安市物价局召开房地产价格申报公示情况通报会,现场通报了检查中存在的7个问题。按照国家相关法规,在商品房销售中没有按“一套一标”明码标价,一套房子处罚5000元,标识不清罚3000元,而存在价格欺诈行为一个项目处罚50万元。

  7种违规行为被通报

  昨日,西安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对检查中发现的7种违规行为予以现场通报。具体为:高于物价局的公示价格销售商品房的;认购书等表示的价格高于物价局的公示价格,然后优惠(打折)销售的;通过销售公司或电商销售,收取团购费或电商服务费等其它费用的;以抵债、团购等为借口,变相提高房价的;产品宣传、销控表等多种标价内容不一致的;实际成交价与销售合同价格不一致的;在销售合同以外签订补充合同或协议加价销售的。

  物价局对通报的一些企业明知故犯的违规行为,及时提醒纠正,对拒不改正的企业纳入社会信用体系管理,建立诚信档案;对多次违纪违规的企业,记入企业黑名单,并暂停价格申报。

  严格把握调控尺度

  对于房产商的申报价格,物价局如何调控?西安市物价局表示,按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确定房价调控原则。西安市物价局、房管局等部门每个月召开联席会议,根据房价环比指数的变化及时调整房价调控幅度,对调控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研究确定调控原则。严格把握调控尺度,在提出房价建议均价做到方法相同、标准统一。

  价格欺诈一个项目处罚50万元

  买房遇到公示价格和实际销售价格不符时,如何处理?西安市物价局表示,按照规定,商品住房价格实行价格公示制度,对符合价格申报要求的商品住房“一套一标”销售价格在西安市物价局官网上进行公示。提醒广大购房者,在购房时一定要注意查看市物价局网站楼盘公示价格,做到心中有数,明白消费。如果发现公示价格和实际销售价格不符,可以拨打12358投诉举报。

  据了解,按照国家相关法规,在商品房销售中没有按“一套一标”明码标价,一套房子处罚5000元,标示不清罚3000元,而存在价格欺诈行为一个项目处罚50万元。

  市场房源充足 购房应理性

  据了解,实施房价调控以来,西安市物价局会同市房管局已先后3次召开房企主要负责人座谈会,西安市场上50多家具有代表性的外埠及本地企业均参加了座谈,统一思想认识。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显示,自2017年10月房价调控以来至2018年2月,西安市商品住房价格环比指数分别为0.7%、0.5%、0.6%、0.6%、0.5%,西安市商品住房价格保持在平稳可控范围内。

  西安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西安市“禁土令”的解除和工程进度达标,4月陆续有约100万平方米、近万套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申报,从当前申报楼盘数量来看,目前西安市场上房源充足,购房者应及时了解相关调控政策及房价公示信息,多加选择比较,理性消费,避免盲目跟风,造成房源紧张的假象。记者郑伊琛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房价调控 价格欺诈行为 价格公示

上一篇:“国内十佳旅游目的地”名单出炉 咱西安排第三 下一篇:西咸新区全国首创“微信办照” 个体户营业执照10分钟办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