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咸新区全国首创“微信办照” 个体户营业执照10分钟办结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18-04-19 14:17:06
[摘要]截至今年3月底,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新增注册市场主体1954户,其中企业数1491户(含外资企业23户),新增注册资本991.05亿元(含外资企业注册资本2亿美元),新增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企业77家。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10分钟办结;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以外充分开放,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4月18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一周年建设情况及成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亢振峰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增注册市场主体1954户

  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涵盖空港、沣东、秦汉和能源金融贸易区四个功能区,总面积42.58平方公里,是陕西自贸试验区中心片区的重要区域。截至今年3月底,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新增注册市场主体1954户,其中企业数1491户(含外资企业23户),新增注册资本991.05亿元(含外资企业注册资本2亿美元),新增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企业77家。

  在介绍自贸区西咸新区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时,亢振峰说,全面推行权责清单制度,截至目前,西咸新区共梳理出4064项行政职权,并将3829项行政职权交由各新城行使。同时,将省级部门下放新区的213项省级自贸事项管理权限全部承接,并实施权限本级清单管理。形成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以清单方式明确列出在自贸区范围内禁止和限制投资经营的行业、领域、业务等,清单以外则充分开放,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极大地激发了自贸区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

  个人办营业执照10分钟办结

  “三项首创举措,大力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亢振峰说,运用“互联网 ”思维,推进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以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在全国首创“微信办照”案例,将企业住所和名称审核制改为自主申报制,企业申办者只需完成刷脸、起名、信息填报三个步骤,企业营业执照最快半小时就办结,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10分钟办结,提高了企业注册便利化,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和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

  今年招商引资锁定6大产业

  那么,自贸区挂牌一年来,给西咸新区招商引资带来了哪些新变化?又为大西安发展增添了怎样的新动力?对于这样的问题,亢振峰现场亮出一组数据,去年,西咸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3%,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03亿元,同比增长40.6%,税收占比达到85%。共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62个,100亿元以上项目10个;实际利用内资427.6亿元、外资2.24亿美元,分别增长44.7%和113.3%,总量居全省第二,西咸新区的关注度、市场影响力、综合竞争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去年结合自贸区相关政策,对原有产业布局进行了梳理,确定了6大千亿级产业发展,包括总部经济、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技术产业、航空服务业、科技研发产业、文化旅游等相关业态,发布了招商优惠政策,今年招商引资将继续围绕6大产业,充分释放自贸区发展红利,进一步夯实实体经济的基础。”记者张维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营业执照 微信办照 行政职权

上一篇:西安市物价局通报7种违规售房行为 房企价格欺诈处罚50万元 下一篇:陕西省铁腕治霾工作组:今年一季度优良天数平均为46.6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