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旬阳女教师与学生发生冲突 涉事教师被调离岗位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04-19 14:52:40
[摘要]4月14日13时左右,网上出现一段反映旬阳县甘溪初级中学“女教师与学生发生冲突”的视频。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相关规定,4月17日旬阳县教体局决定给予边翔燕记过处分,并调离教学岗位。

  4月14日13时左右,网上出现一段反映旬阳县甘溪初级中学“女教师与学生发生冲突”的视频。旬阳县教体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初核。4月15日,旬阳县教体局决定对涉事教师边翔燕和校长胡家平予以立案审查。

  经查,视频中所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2018年4月11日下午5点30分左右,甘溪初级中学教师边翔燕的6岁小孩在玩耍时,干扰了九年级学生向某打扫清洁区,被向某训斥。边翔燕带其小孩到九三班教室找到向某,并在教室内指责该学生,要求向她的孩子道歉。因言语不当,引发了冲突,边翔燕打了学生张某某、郭某。边翔燕作为教师,国家公职人员,本应严以律已,自觉遵守法规制度和职业道德,但其言行已严重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并造成不良影响。胡家平作为甘溪初级中学校长、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职不到位,在平时对教师师德师风教育缺位,管理不严,对发生以上事件负有领导责任。

  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相关规定,4月17日旬阳县教体局决定给予边翔燕记过处分,并调离教学岗位。给予胡家平警告处分。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职业道德 女教师 冲突 调离

上一篇:永寿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 警方发协查通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