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你今年涨工资没 西安等新一线城市招聘活跃度升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4-19 15:10:56
[摘要]一线城市企业招聘量依然保持全国领先地位,北京排在全国企业招聘量城市榜首,而新一线城市如成都、武汉、重庆也位列前十,且城市招聘活跃度升高。

  近日,不少西安上班族的朋友圈里转发着一张落户奖牌的图片。28岁的小王落户西安,成为“新西安人”中的一员。他也是今年第30万名新落户的西安人。公安高新分局对其表示了祝贺并发放了纪念奖牌。最新数据显示,西安今年新落户人数突破30万。

  当前,西安、武汉、深圳等多地人才新政引发关注。西安“一键落户”、武汉启动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深圳强化对高新技术人才吸引,渴求人才、加快创新发展已成为很多城市的共识。

  招才引智、求才若渴的共识背后,是每座城市不同却又迫切的需求。专家分析,招才、引才、留才,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西安等地出台了很多招才策略、引才成效和未来规划。

  根据近日58英才招聘研究院发布的58同城《2018年一季度人才招聘报告》数据,一线城市企业招聘量依然保持全国领先地位,北京排在全国企业招聘量城市榜首,而新一线城市如成都、武汉、重庆也位列前十,且城市招聘活跃度升高。此外,深圳在人才求职热门城市中排名第一,同时也是95后人才求职热门城市首选。

  随着近两年新一线城市陆续推出人才落户、住房补贴、生活补贴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为当地吸引了大批人才。58英才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新一线城市成都、重庆、武汉、郑州、西安的招聘活跃度升高。其中,成都地区的企业招聘活跃度增长 7.55%,人才求职活跃度增长 50.77%。

  实际上,人才供给量和求职热度与企业薪酬息息相关,报告显示,一季度上海的企业招聘薪酬水平达到8236元,排名全国第一,其次是深圳、广州和东莞,均在7000元以上,高薪酬吸引更多人才流向一线和新一线城市。

  不仅如此,深圳也是95后人才求职热门城市。据58英才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95后人才求职热门城市首位是深圳,其次是广州和成都。作为40年前改革开放的首发之地,深圳得到了新时代年轻人的认同,纷纷背上行囊去深圳寻求职业发展,而成都凭借着美食和“慢生活”节奏,在95后的求职热度上甚至超过了北京和上海。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人想抢劫马云 蹲守2天结果连阿里几个门都没摸清 下一篇:《五一小长假人气榜》发布 95后最爱西安、成都和东南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