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因抽检不符合规要求 德国进口药物欧龙马滴剂被暂停销售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4-19 18:52:04
[摘要]省食药监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在陕西省境内暂停销售使用6批次德国进口药物欧龙马滴剂。

  省食药监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在陕西省境内暂停销售使用6批次德国进口药物欧龙马滴剂。

  据了解,按照广州市食药监局《关于进口药品欧龙马滴剂不符合标准规定情况的报告》精神,2017年抽检的部分批次欧龙马滴剂生产和质量不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要求,生产企业为德国比奥罗历加欧洲股份有限公司。为了保证公众安全用药,省食药监局要求,即日起在陕西省境内暂停销售使用《报告》中所涉及的相关批次的药品。各地食药监部门应立即组织人员对本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进行核查,发现《报告》中所涉及相关批次的药品,立即下架封存,并配合生产企业做好药品召回工作。

  按照广州市食药监局《关于进口药品欧龙马滴剂不符合标准规定情况的报告》,药品批号为0000110064、0000110103、0000111520、0000111522、0000112126和0000112297的欧龙马滴剂经广州市药品检验所抽样检验,结果不符合标准规定,不符合规定的检验项目均为[鉴别]项。据了解,在药品的质量标准中有“鉴别”这个项目,按照项目项下的规定进行检验,没有检查出相关物质或者没有发生化学反应,则“鉴别”不合格。

  据省内一家三甲医院耳鼻喉科医生介绍,欧龙马滴剂是一种用于急性鼻窦炎的分泌物化解药,为德国生产,是处方药,其主要成分为欧龙胆、报春花、酸模、洋接骨木和马鞭草,儿童和成人均可使用。华商报记者走访部分药店发现,该产品售价50多元到70多元不等。

  目前,铜川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开展核查工作,对全市药品经营企业的欧龙马滴剂库存情况进行查询,尚未发现有以上产品,根据查询结果,执法人员将核查范围缩小到药品使用单位。广大市民朋友如发现有以上产品,可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抽检 德国进口药 欧龙马滴剂

上一篇:2017年陕西省民宿报告今日出炉 西安民宿均价260元 下一篇:调解太白星座小区业主与开发商矛盾 辖区副所长被泼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