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调解太白星座小区业主与开发商矛盾 辖区副所长被泼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8-04-19 18:51:54
[摘要]4月17日晚11时,西安市太白星座小区的业主就小区消防通道被堵一事和开发商负责人起了争执,辖区派出所副所长现场协调处理时,开发商负责人直接将手中拿着的一杯茶叶水,泼在副所长身上。

  4月17日晚11时,西安市太白星座小区的业主就小区消防通道被堵一事和开发商负责人起了争执,辖区派出所副所长现场协调处理时,开发商负责人直接将手中拿着的一杯茶叶水,泼在副所长身上。

  因消防通道被堵 业主和开发商起争执

  位于西安市太白北路上的太白星座小区仅有一栋楼,原本楼的南北各有一条通道,一个用于业主出行,一个用于消防应急。可最近小区北边的消防通道也被封死了,甚至准备砌上墙彻底堵死消防通道。

  “北隔壁是开发商的办公区,他们想砌墙把两个区域隔开。”昨日有业主告诉记者,“可这墙砌上后,我们小区就没了消防通道,业主平时走的南边,消防车根本开不进来。”

  因为消防通道的问题,业主们于4月17日晚和开发商负责人沟通,可问题根本没有解决,而是向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最终业主拔打了110。

  治安副所长协调处理时却遭热水泼

  据华商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当晚11时许,公安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接110转警后,民警前往太白星座小区协调业主和开发商的矛盾。可现场业主太多,场面过于激烈,出警民警怕控制不住场面,给已下班的治安副所长打了电话,称需要增援。

  此时已回到家中的该所治安副所长闻讯后又告知了碑林消防大队,便直接从家里来到现场,和碑林消防负责人一同处理业主和开发商直接的矛盾。

  记者从多位业提供的视频上看到,该副所长虽着便装,但已经告知业主和开发商负责人自己的身份,此外,旁边也有其他着警服的民警。由于现场人太多,该副所长希望开发商前往派出所协调处理,可谁知这名负责人直接将握在手中的一杯茶叶水泼在副所长身上。随后他被带走。

  不懂法的代价:妨害公务被刑拘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碑林警方了解到,该名治安副所长被热茶水泼后造成了烫伤一度。

  “目前这名开发商负责人因涉嫌妨害公务,已经警方刑事拘留。”警方说,“此外针对该小区消防通道被堵一事,已限期7日内整改,恢复消防通道。”

  华商报记者在太白路派出所18日给该小区出具的日常消防监督检查中看到,“该小区存在消防通道被堵塞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堵塞、锁闭”等问题。

  华商记者 谢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太白星座小区 辖区副所长 开发商

上一篇:因抽检不符合规要求 德国进口药物欧龙马滴剂被暂停销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