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首批自助行人过街信号灯安装 以后过马路自己"开"绿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9 21:14: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介绍,该信号灯在行人按下行人过街按钮后,车辆信号灯变成红灯,行人有 25 秒的过街时间。行人通行的25 秒结束后,信号灯会变绿灯放行车辆 50秒,在这50秒时间内,即便再次按动行人过街按钮,车辆信号灯也不会立即变红灯,而是会在 50秒周期后再变红灯,行人过街每次使用最少需间隔50秒。这种设计,不仅将行人频繁按动自助行人过街信号灯导致路面车流积压的影响降到最小,还较好的解决了行人过街与车辆通行的矛盾。

目前,交警曲江大队辖区内共有6处自助行人过街信号灯,位置分别是:南广场东山门、曲江书城、芙蓉东路(环塔东路雁苑宾馆)、曲江一小、一中及二小门前。

下一步,曲江交警将完善自助行人过街信号灯的提示标语,并在辖区条件成熟的点位继续推行自助行人过街信号灯,努力为行人过街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交通环境。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相关热词搜索: 行人 过马路 开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