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质疑室外篮球场收费不开发票 这到底钱去哪儿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0 06:59:25 编辑:张佳萌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jpg 

  带儿子去打篮球的王先生很疑惑,在他看来,西安市人民体育场(以下简称为市体育场)的篮球场属于国家基础设施,不应该收费但却收了,此外,收费还不开票,那钱都去哪儿了?

  市民质疑:收费5元不给发票 钱去哪儿了?

  4月16日,王先生带儿子前往市体育场打篮球,没想到的是,篮球场门口居然有人在收费,每人次5元,他觉得纳闷,就和收费人员多说了几句,后来还闹得不太愉快。

  王先生认为,市体育场属于国家公共基础设施,并不是一般的盈利性场所,不应该收费,但是收费人员称这是政策允许的,王先生提出,如果允许就应该出具正规发票,因为钱应该上缴财政,否则说不清楚收了多少钱,钱都进了谁的口袋。由于争执不下,王先生未交费带着孩子离开了,但心里的疑团一直未能解开。

  市体育场回应:不属纯公益场馆 收费为了保证运行

  昨日上午10时30分,华商报记者赶到市体育场,北门刚进门的西侧就是篮球场,被铁丝网包围着,共有4块场地8个篮板。篮球场门口坐着一位工作人员,面前的桌子上摆着一个红色的牌子,上面写着“进场每人次5元,请自觉投币”。

  工作人员称,该体育场属于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政府只承担一部分开支,另一部分则需要自负盈亏,从体育场建成起就一直在收费。收费标准是物价部门定的,5元钱不限时间,但不包场。

  市体育场相关负责人称,单位的性质决定他们不是纯公益场馆,需要收费保证人员工资和场馆运营。“如果属于全额拨款单位,自然可以全面放开。”他表示,事实上,上世纪五十年代体育场建成之初就开始收费,从几分钱、几毛钱到后来的几元钱,而且收费是在物价局备过案的,备案时定的价格是5元/两小时,实际操作中是不限时的。此外,如果不收钱,有人会长时间占着场地,学生们放学后就没场地打球了。

  对于市民提出的收费不开发票的问题,该负责人说,由于印票一次性需要上万张,体育场这些年一直说要拆迁改造,担心用不完就没印,如果市民需要可以前往财务室开发票。

  不开发票如何保证钱都上缴财政?该负责人称,他们要求收费管理员原则上不能碰钱,所以在收费处设置了投币箱,收费员要进行登记,收费处还设有监控摄像头,每天下午下班前会有其他工作人员统一收钱后交到财务,财务再开具票据。

  但当记者提出查看收费备案手续时,该负责人并未拿出正规文件。

相关热词搜索: 篮球场 收费 体育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