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辛王公路王家棚廉租小区附近施工工地现二三百余崖沙燕洞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赵彬 2018-04-20 07:20:09
[摘要]昨日,冯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称,未央区辛王公路王家棚廉租小区附近有多个崖沙燕窝。据此前媒体报道,崖沙燕因在沙土崖壁上筑巢而得名,每个洞穴就是一个家庭,至少有两只燕子。

\

  昨日,冯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称,未央区辛王公路王家棚廉租小区附近有多个崖沙燕窝。

  昨日下午4时许,在王家棚廉租小区上空,华商报记者仰头即可看到体积小于普通燕子的崖沙燕在蓝天下展翅飞翔,耳边不停传来它们的叫声。

  在多个沙坑苦寻半小时后,华商报记者终于在距离王家棚廉租小区南侧不远的一个深约10米的大坑内,见到了在东西相对的沙崖壁上集中分布的崖沙燕洞穴。因属施工工地,洞穴附近搭着多条绿色的篷布。

  仅从外观上看,崖沙燕的洞穴呈不规则圆形,像打在沙崖壁上的蜂巢一般,但崖沙燕的洞穴约有拳头大小,排列不整齐,且洞穴间的距离长短不一。华商报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在高约七八米,长约15米的两侧沙崖壁约有200~300个巢穴。因当时正值下午4时许,西侧的沙岩壁上被阳光直射,几乎看不到有崖沙燕从洞穴中探出脑袋,而崖沙燕的洞穴一般离地都在四五米左右,很难用肉眼看到巢穴里去。

  据此前媒体报道,崖沙燕因在沙土崖壁上筑巢而得名,每个洞穴就是一个家庭,至少有两只燕子。

  冯先生称,崖沙燕筑穴的地方早在2011年就被一家房地产商征用,称为王家棚城中村改造项目。后因资金问题,这块地被挖的大坑遍布后,停工了。直到去年,才有一家新开发商接手。

  “不知道这项目近期会不会启动?但愿不要启动,一启动这些崖沙燕的洞穴肯定被毁,那可真是太可惜了。”冯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摄影 赵彬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洞穴 沙燕 王家棚

上一篇:西安一派出所副所长正协调纠纷 被小区开发商负责人泼热茶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