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加大旅游业改革 景区新晋为国家5A可获300万元奖励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康乔娜 2018-04-20 08:32:45
[摘要]记者昨日从市政府获悉,我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我市将培育以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为主的万亿级现代服务业大产业,实现全市服务业“总量扩大、结构优化、品质提升”。对我市年度营业收入首次进入中国服务业500强的企业,一次性给予300万元补助;首次进入全国服务业行业百强的企业,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补助。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获悉,我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我市将培育以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为主的万亿级现代服务业大产业,实现全市服务业“总量扩大、结构优化、品质提升”。

  凡未明令禁入的服务业领域

  全部向外资民资开放

  《意见》明确,放宽市场准入限制,全面清理并取消无法律依据的行政审批前置服务事项,实行统一市场准入制度。凡国家法律法规未明令禁入的服务业领域,包括通信、交通等基础设施以及金融、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全部向外资、民间资本开放,并实行内外资、内外地企业同等待遇。对服务业企业现行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凡收费标准有上、下限幅度规定的,一律按下限标准收取。在自贸试验区的主体功能区,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推行外商投资负面清单,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对外开放范围。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简化工作程序,优化办事流程。允许以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股权、债权、林权等非货币资产作价出资,其出资比例不受限制。并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创新投入方式,以产业基金、股权投入和贷款贴息等方式,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

  对获得“中国百强旅行社”的

  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我市将加大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对获得“中国百强旅行社”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新获得国家5A、4A、3A的旅游景区,分别给予3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的奖励等。围绕采摘、温泉旅游、滑雪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游等开发旅游专题产品,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旅游及精品民宿,对新开发西安特色旅游商品的企业给予贴息扶持。

  把文化作为西安第一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加快建设“丝路文化高地”。对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的,分别一次性给予运营主体300万元、100万元奖励,所在区县、开发区财政按照不低于市级同等数额给予配套奖励。对被评为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单位给予50万元奖励。对获得国家级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的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对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2000万元的,市级财政一次性奖励50万元。

  此外,对金融、物流、科技、商贸转型、会展等重点领域均出台奖励政策。

  对被新认定为国家级服务业聚集区给予100万元奖励

  建设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聚集区。对被新认定为国家、省级、市级服务业聚集区的,分别给予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奖励。各开发区管委会应予一定配套,各区县政府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予以相应配套。

  加强聚集区间的沟通和协调,强化各级服务业聚集区联络员制度。市服务业办每年进行创新发展先进聚集区评选,对被评为先进聚集区(入选数不超过10%)的管理机构给予通报表彰。

  鼓励引进行业龙头企业,着力培育本土服务业示范企业。对年营业收入首次超过10亿元,年增长率超过10%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一次性给予运营补贴100万元;对年营业收入首次超过20亿元,年增长率超过10%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一次性给予运营补贴200万元。对我市年度营业收入首次进入中国服务业500强的企业,一次性给予300万元补助;首次进入全国服务业行业百强的企业,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补助。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业改革 国家5A万元 奖励

上一篇:灞桥区“城改第一村”的尴尬 10年了安置房还是遥遥无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