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切忌戴美瞳及隐形!陕西出台"虹膜验证"新举措防高考作弊

综合新闻 西安日报 作者:张潇 2018-04-20 10:44:49
[摘要]4月19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我省又出防作弊新举措:“虹膜验证”和“严格规定服装”。为保证体育类专业课考试公平性,今年明确规定考生参加考试时不得穿戴有特殊标记的服装或统一着装。

  4月19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我省又出防作弊新举措:“虹膜验证”和“严格规定服装”。

  据介绍,“虹膜”系统是一项基于眼睛中的虹膜进行身份验证识别的技术。该系统在现场确认环节,可以核对考生是否已经成功报名;对成功报名的考生,采集身份证照片,并与考生本人人脸比对,比对通过后,采集基准虹膜。考试时,考生只需要核验虹膜,即可检验并显示考生姓名、分组等信息。该项技术是基于眼睛中的虹膜进行身份识别的,省招办特别提醒考生切忌佩戴美瞳及隐形眼镜。

  为保证体育类专业课考试公平性,今年明确规定考生参加考试时不得穿戴有特殊标记的服装或统一着装。比如服装上带有“学校名称”、“学校标识”、“考生姓名”等等,都是不允许的。(记者张潇)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虹膜验证 作弊 隐形

上一篇:陕西一季度GDP同比增长8.5% 未来房价将逐步趋于平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