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家庭负担重不愿生二胎 徐州一老人怒把儿子儿媳赶出家门

要闻 现代快报 2018-04-20 10:50:57
[摘要]在要不要二胎的问题上,徐州的小高夫妇和父亲老高闹翻了,结果被气头上的老高逐出了家门,最后还闹上了公堂。

  在要不要二胎的问题上,徐州的小高夫妇和父亲老高闹翻了,结果被气头上的老高逐出了家门,最后还闹上了公堂。

  小高夫妇和父母住在一起,当初小高结婚时,和父亲一起出资翻盖了房屋。婚后,小高夫妇住在二楼,老高住在一楼。平日里也很和睦,但最近父子俩因为要不要二胎的问题闹翻了。

  老高想让小高夫妇再要一个孩子,理由是“有子有女才圆满,我想要个小孙女。”在老高看来,多子多福。但已有一个儿子的小高,感觉经济压力较大,在这件事上和父亲意见不一。

  小高夫妇有一个12岁大的儿子,由于夫妇俩只有初中文化,在功课上辅导不了孩子,就给孩子报了很多辅导班,花销不小,而夫妇俩做点小本生意,收入勉强能支撑家庭开销。

  僵持一段时间后,老高发怒了,他给儿子下了最后通牒:如果2018年小高夫妻不要二胎,就搬出家门!果然,刚过完春节,老高就把儿子儿媳赶出了家门。小高夫妇带着孩子暂时住到了宾馆。

  为了不影响孩子的学习,小高夫妇对孩子谎称“家里房子要装修。”此后,小高找人给父亲做工作,但都没有用。无奈之下,小高起诉到法院,要求和父母分家。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审理了该案。“老先生,你也要考虑孙子吧,难道你不爱他吗?”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如果你坚持不让儿子回家,那么孙子也无家可归。”

  在法官劝说下,老人松口:“孙子永远是孙子,肯定得让他在家住。”最后双方对于分家达成调解协议,父子二人共同建造、居住的一层房屋归被告高某的父母所有,二层房屋归原告高某夫妻二人所有。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二胎 负担 起诉

上一篇:切忌戴美瞳及隐形!陕西出台"虹膜验证"新举措防高考作弊 下一篇:大连七旬脑梗老人遭男护工掌掴不敢说 称怕挨打得更厉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