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泾河新城消防聚力“科技之春”宣传教育活动

泾河新城 华商网 2018-04-20 16:05:19
[摘要]泾河新城消防大队严格按照省公安消防总队、省消防协会的部署和要求,精心谋划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科技之春”消防宣传月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下发的《关于开展陕西省第二十六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泾河新城消防大队严格按照省公安消防总队、省消防协会的部署和要求,精心谋划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科技之春”消防宣传月活动。

eadadfz3.jpg

大队紧紧围绕今年宣传月“消防奠基安全,创造美好生活”的活动主题,以宣传贯彻消防安全常识、灭火自救知识及“四个能力”建设为活动目的,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将广大群众和中、小学生带进了丰富、生动的消防知识课堂。

8q0dzp1p.jpg

活动现场,经典火灾案例的影像重现、趣味盎然的消防游戏互动、内容丰富的宣传书本画册、结实耐用的消防手提袋吸引了众多百姓驻足观看,亲自询问。大队宣传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现场示范,实操演练,对学校师生进行了校园及家庭常见的火灾隐患、用电用气安全问题、火灾中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培训,对火灾隐患投诉举报电话“96119”进一步推广。此次活动进学校、进农村、进校园、进家庭、进网站,让广大群众和师生朋友走进消防、了解消防,熟悉消防,消防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a0p9p300.jpg

微信图片_20180420162801.jpg

同时,大队充分利用商市场大型LED显示屏、楼宇电视等循环播放消防公益广告短片、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法、96119火灾隐患举报电话等,向广大人民群众传播消防科普知识,增强辖区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

微信图片_20180420162803.jpg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千余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消防安全知识巧借“科技之春”进一步深入人民群众的心中,进一步普及了辖区群众的消防知识,对营造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大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泾河 新城 消防 聚力 科技

上一篇:泾河新城新庄村:一个贫困村的”蝶变“之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