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百名游客被困华山缆厢十小时 惊险回忆犹如荡秋千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8-04-20 16:20:17 编辑:张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百余游客被困华山缆厢十小时 游客:空中荡秋千

不过,陕西二套融媒体记者也了解到,从昨天下午6点到今天凌晨4点,有游客通过自己长达近10个小时被困缆车里的情况以及索道监控提出质疑:

  1.4月19号下午六点左右就出现过一次缆车停运,为什么随后不停运,还要用缆车把游客继续往山下送?

  2.到底是大风导致索道停运,还是索道脱轨所致?

  说到索道脱轨,陕西二套融媒体记者采访到多位游客,据他们说,如果是强风所致,不至于这风一刮就是近10个小时,而且也看了那个监控视频,我们感觉是不是发生了轨道脱轨,毕竟强风刮不了那么长时间!

  随后,陕西二套融媒体记者也向华山景区管委会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求证,一位工作人员:

  “因为强风影响,瞬时风速达到每秒17米以上,华山缆车启动自动保护模式,索道停止工作,当时索道停止运行时的瞬时风速到底有多大,景区表示没有检测数据,不过,最终他们认为昨天是因为强风启动了自动保护模式,索道停止运行。”

  当都市快报融媒体中心记者提出,在下午6点左右,索道停运过一次,为什么后面还要继续输送游客下山,不怕被困在半空吗?春天天气多变,景区有没有紧急预案?

  景区回应,因为山顶寒冷,尤其到了晚上,游客受不了,所以他们肯定是先保证游客下山,而这个索道呈“凹”字型,每段风速不同,所以当时自动保护模式自行启动,工作人员也是为了保证游客能够先下山。

  华阴市外宣办周主任:“当时领导在现场坐镇指挥,所有救援的过程都有监控视频,我们这里得到的消息是强风所致。”

  目前,被困游客下山后,被华山景区安排在宾馆里休息,事故还在做进一步调查。陕西二套融媒体记者在采访了业内检修人士后,也提醒游客,如果被困缆车轿厢内,不要惊慌,尽量让轿厢平稳,等待救援。待在轿厢内是比较安全的,坠落的可能性很小。

相关热词搜索: 华山 索道 停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