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美制裁中兴通讯 中兴董事长:美制裁或致公司休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4-21 07:38:30
[摘要]中兴通讯20日在其网站和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在相关调查尚未结束之前,执意对公司施以最严厉制裁,对中兴极不公平,中兴不能接受。

制裁影响

1.直接影响公司8万员工的工作权利

2.直接损害8万个家庭的利益

3.将对公司为全球数百个运营商客户,以及包括数千万美国消费者在内的、数以亿计的终端消费者用户履行长期服务责任带来直接影响

4.将对公司全球30万股东的利益造成重大损害

5.将对公司对数以千计的、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合作伙伴和供应商履行责任和义务带来直接伤害

针对美国商务部向中兴通讯发出出口权限禁止令,中兴通讯20日在其网站和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在相关调查尚未结束之前,执意对公司施以最严厉制裁,对中兴极不公平,中兴不能接受。中兴不会放弃通过沟通对话解决问题的努力,也有决心通过一切法律允许的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4月20日,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表示,4月16日,美国商务部以中兴通讯对涉及历史出口管制违规行为的某些员工未及时扣减奖金和未发出惩戒信,并在2016年11月30日和2017年7月20日提交给美国政府的两份函件中对此做了虚假陈述为由,作出了激活拒绝令的决定,对中兴施加最严厉的制裁措施。“这样制裁将使公司立即进入休克状态。”殷一民说,坚决反对美国商务部作出这样的决定,坚决反对不公平、不合理的处罚,更反对把贸易问题政治化。“美方将细微的问题无限扩大化,对企业造成极大影响,对此,公司将通过一切法律允许的手段来解决问题。”

他强调,中兴董事会、管理层和全体员工将团结一致、恪尽职守,采取各种措施,尽最大努力维护员工和股东的利益,履行对客户和合作伙伴的责任。“同时我们也在认真反思,还要加大研发投入,求人不如求己。中国经济持续健康的发展,国内有巨大的市场,所以有能力、有信心应对挑战。”殷一民说,中兴反对有关国家用单边主义破坏全球产业链。中兴的产品在国内是有市场的,有13亿人民的支持,公司有能力、有决心渡过难关。

美国商务部

禁售令无协商空间 部分供应商已开始执行

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美国商务部表示,对于中兴的禁售令目前没有扭转的余地或协商的空间,美国商务部新闻官WillReinert称,要严格地等到7年后才有望重启协商。中兴遭美禁售背景下,美国部分供应商已开始执行禁售令。其中,英特尔表示,他们已知晓美国商务部的禁售令,并将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19日,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发布报告称,中国政府可能支持某些企业进行间谍活动,以提高中企竞争力并促进政府利益。报告点名华为、中兴、联想三家中国企业。

中国商务部

准备采取必要措施 望美方别自作聪明 否则只会自食其果

19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美制裁中兴时指出:中方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高峰表示,美方的行为表面上是针对中国,但最终伤害的是美国自身,不仅会使其丧失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还会影响成百上千的美国关联企业。更重要的是,将会动摇国际社会对美国投资和营商环境稳定的信心。希望美方不要自作聪明,否则只会自食其果。“我们希望美方不要低估中方的决心。”高峰说,如果想通过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政策,企图遏制中国的发展,迫使中国作出让步,那是打错了算盘。中方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决心和信心不会有丝毫动摇。

中国外交部

难道美国如此脆弱?苹果手机随处可见 中国不觉得是威胁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表示,美国频频以国家安全为由对中美高科技领域贸易投资活动设限,是以国家安全之名,行贸易保护主义之实。

“在中国,苹果手机等产品随处可见,我们不觉得是威胁。但是在美国如果有人买了华为手机,在美国一些人看来,就成了威胁美国家安全的严重事态。作为世界上头号强国和科技强国的美国,难道已经脆弱到如此地步了吗?”华春莹表示,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称中国政府“可能”支持某些活动,如果美方政策都建立在各种‘可能’的无稽之谈基础上,这既极不负责任,也是极其危险的。美方之所以以国家安全为由打压中国科技发展进步,实质是非常无理的经济和科技霸权行径。美方应当清楚,科技进步应服务于全人类的福祉,而不应沦为某个国家推进霸权的工具。 综合新华社、人民网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中兴通讯 制裁 休克

上一篇:八部委:5月1日起特定严重失信人将限制乘坐火车 下一篇: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上线 老人“年检”不用跑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