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高考体考4月26日开考 为防作弊用上“虹膜验证”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4-21 07:56:40
[摘要]高考体育类专业全省统考将于4月26日起开考,记者从省招生办了解到,今年又出防作弊“新招”,“虹膜验证”+“严格规定服装”将用于高考体育专业考试。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高考体育类专业全省统考将于4月26日起开考,记者从省招生办了解到,今年又出防作弊“新招”,“虹膜验证”+“严格规定服装”将用于高考体育专业考试。

专业人士介绍,人的眼睛结构由巩膜、虹膜、瞳孔晶状体、视网膜等部分组成。虹膜在胎儿发育阶段形成后,在整个生命历程中保持不变,因此,可以将眼睛的虹膜特征作为每个人的身份识别对象,这项技术目前已得到广泛应用。

作为进行身份验证识别的技术,“虹膜验证”系统在考试现场确认环节,可以核对考生是否已经成功报名;对成功报名的考生,采集身份证照片;并与考生本人人脸比对,比对通过后,采集基准虹膜。在此过程中,每位考生的考场、组别、考试顺序全部都能实现自动分配,除考生个人以外,其他人都不知道其个人信息,真正实现了全场考试安全化。考试时,考生只需要核验虹膜,即可检验并显示考生姓名、分组、道次等信息。

由于“虹膜验证”技术是基于眼睛中的虹膜进行身份识别身份的,特别提醒前来参加考试的考生切忌佩戴美瞳及隐形眼镜。

另外,为保证体育类专业课考试公平性,今年明确规定:考生参加考试时不得穿戴有特殊标记(比如带有学校名称、学校标识、考生姓名等信息)的服装或统一着装。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体考 虹膜

上一篇:载空调机大货车安检站突起火 致西​汉高速涝峪口严重拥堵 下一篇:西安建大93岁“网红教授”央视讲授中国古诗词魅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