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七旬老人在胡家庙花千元买"红铜" 拉到收购站发现变砖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4-21 18:35:15
[摘要]看到的明明是红铜,可当陈老太太从银行取了1000元,从骑摩托车的男子处买下并推到废品收购站准备挣个差价时,发现竟然被掉包成了一袋砖头!

  看到的明明是红铜,可当陈老太太从银行取了1000元,从骑摩托车的男子处买下并推到废品收购站准备挣个差价时,发现竟然被掉包成了一袋砖头!

  75岁的陈老太太独住在东郊胡家庙,平日里习惯捡拾瓶子、纸箱,卖点小钱维持生活。20日一大早,她正在院子里垃圾箱翻捡时,一个骑摩托车戴着头盔的男子停在身边搭话,“他大概50多岁,问我哪里有收废品的”,老人说,男子还掏出一段红铜,询问她一公斤能卖多少钱,可陈老太太并没有捡到过,只能回答不知道。男子拉开摩托车座上的蛇皮袋子,里面装了不少红铜,都是大块的,说可以卖给她。并指着对面路上停着的一辆收废品的三轮车,非缠着让老人去问问。

  陈老太太走到对面,收废品的人说一公斤40元。老人想着挣个差价,回来后说一公斤18元。担心认不清红铜,老人还专门让院里的一个小伙看了,确认是红铜。老人说,男子显得很谨慎,看完后就把蛇皮袋口扎住。

  随后,老人两次上楼分别取了秤和银行卡,并谈妥了50余公斤1000元的价钱。从银行取了钱,男子卸下蛇皮袋放在老人的小推车上,拿钱后后迅速离开。在这个过程中,老人始终没有再检查袋子,等到她把蛇皮袋推到废品收购站时,收废品的人一打开,袋子里并不是红铜,而是一袋子砖头!

  “当时一下就懵了”,老人说自己独居,挣点钱不容易,1000元对她可是个大数目。后来,老人看了监控视频,可院门口的监控只对着大门外,院内并没有,因此并不清楚男子是何时调包的,由于男子始终戴着头盔,长相也看不清楚。被骗后,老人非常懊恼,“回想了一下,那个男的明明见到了收废品的车,为啥自己不去问?还是怪自己贪了便宜上了当。”

  当日,老人已经向公安新城分局胡家庙派出所报案。

  华商记者 宁军 实习生 张乐怡 邓小昀 陈爽心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红铜 砖头 收废品

上一篇:驾校教练醉酒后驾车至纺渭路遭查 被吊销驾照罚款1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