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原冒用学籍者被开除并移交公安机关 另6人受处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2 06:28:51 编辑:王玮玮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TIM图片20180417084656_副本.jpg

日前,经华商报连续报道,三原县一桩时隔20年的学籍顶替事件逐渐浮出水面。昨日,三原县公布了该起学籍顶替事件调查处理结果,冒名顶替者已移交公安机关查处,另有6名相关责任人受到不同程度处分。

相关新闻:

咸阳女子20年前中专考试身份被冒用 冒充者成当地教育局干部

官方回应“一女子被冒用身份20年”:已同意当事人辞职

三原县“冒名顶替”女子已主动辞职 县监察委已展开调查

三原顶替学籍女子被监察委控制 参与造假者或涉嫌共同犯罪

冒名者母亲曾托人找关系联系上职校

经三原县纪委、监察委核查,1998年9月,三原县安乐乡中学校长王某受李敏(后冒名荆高峰)之母温某请托,帮表妹李敏联系一所职校就读。王某向三原县西阳职校招生工作负责人席某寻求帮助。李敏没有参加当年中师复试,王某提供了西阳职校符合招录条件的中师复试落榜生荆高峰的信息,席某从咸阳市招办取出荆高峰学籍档案,开具录取了荆高峰的通知书,并借补充荆高峰学籍档案之机,将李敏学籍档案信息更改使其与荆高峰学籍档案基本一致,使用了荆高峰学籍档案中的中等专业学校报名登记卡,并私自在补充的中等专业学校报考志愿卡上加盖县招办公章,1998年10月,开学一个月后,李敏持更改为荆高峰名字的学籍档案在该校就读三年,2001年7月毕业。

2001年7月,李敏从职校毕业,带着本人的人事档案及咸阳市教委开具的报到证,前往三原县教育局人事股报到。时任教育局人事股干事乔某在没有审核情况下,将李敏档案交由该局档案室保存,之后李敏被分配到西阳镇武官幼儿园工作,2012年7月成为该园园长。2015年初,李敏被抽调到县教育局职教股工作至今。

相关热词搜索: 冒用学籍 公安机关 处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