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周至法院公布52名“老赖”名单 逾期不履行将直接追刑责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8-04-22 19:57:47
[摘要]周至县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 4月20日,该院发布了第二期执行通告,敦促李永利等47名自然人和竹峪镇谭家寨村村民委员会等5家单位在30日内主动到法院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接受处罚,逾期将以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

  对那些拒不履行判决的“老赖”来说绝对不是好消息。华商报记者从周至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要求通告中的52名“老赖”限期履行义务,逾期直接由公安机关追刑责。

  周至县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4月20日,该院发布了第二期执行通告,敦促李永利等47名自然人和竹峪镇谭家寨村村民委员会等5家单位在30日内主动到法院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接受处罚,逾期将以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该负责人表示,从2017年开始周至法院结合实际,构建了“三步走”集中打击拒执犯罪的新机制(发布处罚通告→逾期移送公安(或提起刑事自诉)→判处拒执犯罪),解决执行中查人找物难题。2017年8月4日,发出了第一期执行通告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多起案件得到执结,通告期满,对剩余的21案25人全部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这些老赖已陆续落网。希望通过不断加强执行力度,强化执行威慑机制,用足用活各项执行措施,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通讯员 罗成标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老赖 名单 追责

上一篇:高新区房管局拟开发业主大会电子表决系统 今年或完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