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世界读书日数据调查 西安九成受访者有固定阅读习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3 06:49:05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jpg

餐馆老板:营业闲暇时间阅读

  30岁的吴女士在城北开着一家岐山面馆,由于面做得好,人又热情,小馆子的生意是相当火爆。然而,在面馆柜台前的桌子上却摆着厚厚的一摞书,其中包括人生哲理、为人处世、经营管理以及情感小说等方面的书籍。

  “这都是我们平时看的书,面馆不忙的时候就会坐下来看一会儿。”吴女士说,自己一直喜欢看书,而且喜欢手捧带着墨香的纸质书的那种感觉,但因为随时可能要招呼客人,自己整块的阅读时间较少,都是见缝插针地看一会儿,“所以我看书的速度很慢,一年看不了几本,最多也就五六本的样子。”李女士表示,受到她的影响,他的家人和朋友也逐渐喜欢上了读书。

  退休工人:一年差不多读10本书

  “小时候就喜欢读书,那时候不像现在这么丰富。”年近70岁的老人孙先生是一名退休工人,在工作之余,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他介绍,小时候能买到一本自己喜欢看的书是非常令人激动的事,多数是借朋友同事的。而随着年龄的增大,闲暇时间也慢慢多起来,经济上也宽裕了,书店里的各种书籍也越来越丰富,但上了年纪眼睛却越来越不好,兴趣再大也要适量,“所以,我现在每年要读差不多10本书,各方面都有,历史类、百科类、哲学类,小说类都有。”孙先生称,他平时也去参加一些戏迷活动、去打打太极练练身体,但更多的时间被他用来读书。

  在校大学生:网络文学受青睐

  小蔡是一名在校大学女生,除了学习之外,能拓宽知识面的课外阅读颇受同学们青睐。“除了与我大学专业课有关的书外,我每年要读一二十本书吧。”小蔡说,在她的同学当中,年读书量差不多都在10本以上,大家学习之余经常相约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小蔡称,时下网络文学盛行,虽然良莠不齐,但也不乏一些精品,从中也能汲取到营养,在紧张的学习之余,网络上的一些娱乐文字也可以让人放松。

  崔老师是一所高校的副教授,他的业余生活也多半与书为伴,“大量的阅读让我越发觉得自己的不足,教书育人,更需要涉猎广泛。”纸质书加上电子书,崔老师一年的读书量达到惊人的数十本,就连妻子都说他像个书呆子,却又常常被他的渊博折服。

相关热词搜索: 阅读时间 阅读习惯 电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