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比赛昨日开赛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4-23 07:42:55
[摘要]4月22日,一场炫酷十足的机器人比赛——西安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比赛开赛,来自200余支队伍的400多名小选手,展开激烈比拼。西安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张西强介绍,由教育部等部门举办的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比赛,从2001年开始已进行17届。

  4月22日,一场炫酷十足的机器人比赛——西安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比赛开赛,来自200余支队伍的400多名小选手,展开激烈比拼。

  西安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张西强介绍,由教育部等部门举办的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比赛,从2001年开始已进行17届。今年参赛的学生数量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增加。比赛的获奖者将代表西安市参加5月举行的全省比赛,进而参加全国比赛。

  比赛开始,有的学生在电脑前设计小程序;有的将组件组装成可以完成各项任务、外形各异的机器人。还有机器人在场地中前进、匍匐、旋转,动感十足,引来了众多中小学生的观摩。

  参赛的五年级小学生张家齐说,有关机器人的知识是学校和专业机构老师在课余时间讲授的,通过这项活动,让自己懂得了编程的逻辑关系,培养了爱思考、爱读书的好习惯。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机器人 电脑制作 程序

上一篇:出门记得带伞!陕西省大部分地区未来三天以阴雨天气为主 下一篇:秦岭终南山环山游直通车将开通 五一逛秦岭更方便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