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吐槽西安"迷你"候车凳坐不住 负责人:将尽快分批更换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4-23 07:58:43 编辑:王彬 作者:张晴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部分市民觉得这种座    位舒适度欠佳

  等车有点累,想坐下歇会儿,却发现公交站的候车凳不过十多厘米宽,还设计成了带弧度的C型座位。坐吧,老往下滑十分不舒服,不坐吧,这明明就是个座位。网友“齐鲁幽幽客”忍不住发文吐槽位于西安市曲江新区大唐芙蓉园站的公交候车凳“徒有其名”。实际情况是什么样的?设计者的设计初衷又是什么?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进行了走访。

  走访:多位市民评价“不舒服”

  在曲江新区,记者发现,这样的“迷你”候车凳并不止一处。凳子连接着两块广告牌,只有15厘米宽。因为太窄又带着弧度,许多候车人在坐的时候只能半靠在上面。

  在雁塔南路公交站,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在此候车的市民,几乎每一个人都对这样的候车凳作出了“不舒服”的评价。

  市民李先生表示,自己就在附近居住,这个凳子的设计他早在刚投入使用时就向相关部门投诉过。“公交站候车凳不就是让市民在等车时能够作短暂的休息吗,这样设计,大家坐着比站着还累,就是个摆设,还不如不要。”

  90后姑娘小冯调侃,这凳子的设计“太省料”。“我90多斤,坐上去都只能坐一半,老往下滑,胖点的人要想坐只能坐在上面的棱上,太硌,反正怎么样都不舒服。”

  市民孙阿姨则直接向记者提出了她的建议,“担心占用太多公共空间凳子的宽窄不动也行,起码把它弄成平的,不要带着弧度,带弧度我们上了年纪的人根本不敢坐,担心滑下来摔着。”

相关热词搜索: 候车 迷你凳子 公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