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坐扶梯靠右站就是高素质表现了?真相你肯定想不到

要闻 广州地铁 2018-04-23 11:07:51
[摘要]有童鞋建议乘坐扶梯时应该“左行右立”,留出左侧给赶时间的乘客,并表示公共场所应当树立这种“礼让”的文明意识,这样真的好吗?

  有童鞋建议乘坐扶梯时应该“左行右立”,留出左侧给赶时间的乘客,并表示公共场所应当树立这种“礼让”的文明意识,这样真的好吗?

QQ截图20180423112818.jpg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先看一组国内某地铁统计的数据:地铁扶梯的维修保养盘点中发现,约95%的扶梯右侧梯级链明显比左侧磨损严重,导致梯级轻微倾斜,梯级两侧挡板及梳齿板磨损加剧。扶梯检修专业人员介绍,扶梯在设计时,虽然考虑到长时间承受不平衡压力的最大载荷能力,但“左行右立”确实会导致扶梯局部部件承受过多的疲劳冲击,缩短设备寿命,使得扶梯频繁故障。

  权威部门发布的安全提示,强调乘坐扶梯的安全注意事项。在安全提示中指出,自动扶梯留出一侧通行并不科学,因为在扶梯上走动很不安全,建议乘客在扶梯上尽量不要行走,一级扶梯台阶最多站两个人。

  有童鞋会说,为什么香港地铁“左行右立”也一样安全?其实,自2010年开始,香港已经不再提倡这一行为了,并不鼓励市民在运行中的扶梯上行走,因为行走的人容易失去平衡跌倒。香港地铁的经营方港铁公司也逐步不再倡导“左行右立”,而代之以“握扶手、企定定(站定不动)”的宣传标语。早前曾提倡“左行右立”的一些国内外地铁,现在也都不再提倡在扶梯上行走了。

QQ截图20180423112839.jpg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留意,扶梯的梯级高度与楼梯的台阶高度是不一样的,扶梯的梯级高度为21cm,高于公共场所楼梯要求的15cm高度,人员在上面行走,容易踏空或被绊倒,而行走过程中也容易挤碰到扶梯上其他乘客导致意外发生。从安全出行的角度出发,乘坐扶梯时,请握好扶手站稳,注意脚下安全。赶时间的乘客,还是从楼梯通行比较稳妥,不要在自动扶梯上走动,毕竟安全比时间更重要。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真相 扶梯 素质

上一篇:刚刚,杭州楼市第一摇结果出炉!摇号软件现场拆封安装 下一篇:定向不限流量套餐"套路"多:部分广告弹幕等单独计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