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5位8旬老同学聚会庆相识60年:希望年年相聚 一个都不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8-04-23 20:02:42
[摘要]22日,年近八旬的15位老人,相聚北郊徐家湾一餐厅。

  22日,年近八旬的15位老人,相聚北郊徐家湾一餐厅。他们是同学亦是老友,昨日相聚正为庆祝相识60周年。

  服务员特意用瓜子和水果干摆放成“60年友情”的字样。上午10时许,包间里已有几位老人入坐,相互闲聊近况。但凡有人再进包间,他们都齐齐望向门口,叫出名字,或迎上前拉住对方。11时许,17位老人全部来齐,他们最长者82岁,最小的也75岁了。仅有79岁吴成轩因身体欠佳由老伴陪同,他却说:“我爬也要爬来。”

  据了解,17位老人均是西安第二航空技校(以下简称“二航校”)磨床专业 6051班级的同学。1958年初中毕业后,他们从全国各地考入二航校,一起度过了2年的技校生活。

  “全班共有44名同学,1960年毕业后大部分留在西安,主要在红旗厂、524厂(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工作。直到2006年,才在一位现已过世的同学的组织下在兴庆公园首聚。自那时起,我们每年都要聚一次,现在已经12年了。尽管能来的同学越来越少,但我们自2012年以来,我们还每年为几位同学过生日,目前已为25位同学庆祝过生日。”所有人中最年轻的胡光耀说,他还打趣说因年轻才要跑腿,要服务周到。

  79岁的吉维通说:“我们当年是风云班级,不仅成绩好,有学校里最漂亮的姑娘、也有校足球、篮球队的队长,还有多名能歌善舞的各类人才。时隔这些年,我想我们依然是风云班级,没有哪个班能像我们这样聚了12年。我们会聚到只剩一个人为止,大家都要争当最后一名。”

  中午12时许,和他们年龄相仿的实习老师甄老师特意从汉中来电,所有人围着手机听老师讲话。 “航校相识58年,唯有同学记心间,风华正茂求学识,为国富强献青春,同学情谊怎能忘,互相学习笑开颜,聚会今朝18年,想到初时翩少年”,甄老师赋诗一首,说再度听到大家的声音真好。希望一个都不少,年年聚会下去。

  17位老人像学生般应和着说:“会的,会的。”78岁老人王德斌说:“真像回到了年轻时候,我们来年再聚。”

  华商记者 付启梦文/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聚会 同学

上一篇: 西安一奔驰车主无照驾驶酒店前停车遭查 被判拘役两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