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调查|电动自行车充电事故频发 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4 06:40:46 编辑:强鑫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1381.jpg

  业内人士

  电动车充电事故频发

  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在网上搜索发现,电动车充电过程中引发火灾在全国屡见不鲜,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呢?

  华商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电动车生产销售商家称电动车火灾多是因电池在充电时引发,而他们并不专业生产电池,应该是电池生产者的责任。而电池制造商则认为,他们的电池是经过严格的出厂检验,制造工艺也是完全符合国家和行业标准的,产品出厂前经过了测试,合格率符合行业标准。

  一家知名品牌的技术员侯先生表示,不管是电池生产还是电动车的组装都对技术要求比较高,而目前我国市场上有相当一部分中小厂商在生产和组装上把关不严,压缩成本偷工减料,造成了安全隐患,“其实,质量问题不是某个环节的问题,这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出了事故,车辆组装者、电池生产商,都难逃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自行车 充电 火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