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90岁老人自创“组合体”美术字 想请行家来点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4 08:11:13 编辑:强鑫 作者:史嘉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x5fca07.jpg

  咸阳市秦都区马泉街办大泉村二组村民王先达曾经是一位书画爱好者,并且自创美术字,能将三个字组合成一个字。如今,90岁他因视力等原因已经不能像多年前那样写书法,但他有个心愿:让行家给他点评。

  曾上过黄埔军校、当过老师

  退休后练习书法

  王先达年轻时上过黄埔军校。对于书画学习生涯和军校经历,王先达只是淡淡地说:“军校不写字,练兵、打枪,年轻时我只是喜欢,但不会写,直到我退休后才开始写字。”王先达女儿王女士说,其实父亲年轻时还写春联、画画。“我爸会描像,爱画老虎,我记着一起我们家和邻居家中堂的老虎都是他画的,还有一幅有好多人。”听王女士这么说,王先达笑着说:“那是八仙过海。”

  王先达讲述,因为上完小时,村里有文化的人很少,所以小学还没毕业就开始帮村里各家各户写春联,直到从军校毕业后,村里的春联以及宣传标语等基本都是他写的。农村每家每户房子中央贴画,所以他会给家里和邻居画画。王先达说,他还曾帮他的两位爷爷画过像。

  在秦都区当老师数年,退休后,王先达与同事一起办了个小学生书法学习班,因为要教孩子们写字,所以又特意练字。老人称,自己主要还是练习柳体。

相关热词搜索: 90岁老人 组合体 美术字

Top